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是曹磊命定的缘分 陈艳青只愿过好每一个当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00   新浪体育

  中国举重队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满额10人参加了9个级别的比赛,拿到了八金一银,值得一提的是,金牌数女子四枚男子四枚,可谓阴阳平衡。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举重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和相关问题进行通报。会上,多名运动员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我想问问女运动员,你们小时候就希望成为举重运动员,还是演员,舞蹈家,跳水运动员还是足球运动员呢?

  曹磊:举重项目练了以后,我们都很喜欢这个项目,尽管此前并不了解它。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是缘分让我们选择这个项目,也让我们喜欢这个项目,爱上这个项目,愿意一直坚持继续下去。

  记者:对刘春红和陈艳青两位老运动员来说,本届奥运会和你们此前参加的奥运会有何不同?

  刘春红:我是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运动员,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第一次可能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就像这次的陈燮霞一样,有一股冲劲,想要不顾一切地向前拼了的感觉。但是这次,更大的感觉是一种表现的欲望,毕竟这是在家门口的表演。尤其是7月23日的时候,胡锦涛总书记在举重队来为我们加油鼓劲,所以我们觉得要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和全国关心支持举重的人们。所以我们只想要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去表现好,去回报大家。

  陈艳青:本届奥运会上我们大方向,条件都非常好,大的氛围,软件硬件都很好。我作为一个年纪最大的运动员,在这种环境下,我认为成绩好是必然的,目前我的优势是在于年纪大,心态更加成熟,这也是两届最大的不同。只要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实力,成绩自然会展现出来。

  记者:陈艳青,根据《华尔街邮报》的报道,你的妈妈最担心的是你的婚姻,而不是你的夺冠,而你至今在个人问题上仍然让人担心。我想问的是,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如果以后你有了孩子,你会让他像你一样吗?

  陈艳青:我并不知道我妈妈究竟对媒体说了些什么。赛前,没有人来打扰我,我的亲人想什么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我现在从事的事业,我必须要做好,人不可能考虑得那么多,我不可能考虑得那么完美,只要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行了。我妈妈的想法是她的想法,而我更赞同我的事业。至于我以后的孩子,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就像十多天前,我只考虑我的比赛,现在比完了,我只考虑如何放松。今天该做什么,把今天做好就行了,这是我的想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