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的别样情怀:阴阳平衡 姑娘小伙都漂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中国举重队19日下午在新闻中心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这支在赛场上举重若轻的“铁军”,此刻展现出他们丰富多彩的另一面。

  幽默:“阴阳平衡”和“姑娘小伙都漂亮”

  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的心情很好,在总结中国队的成绩时,除了着重说明中国举重队创造的历史战绩并获得中国军团首金外,还特意提到了两个亮点。

  马文广说:“很巧的是,这次男子和女子都拿到4枚金牌,阴阳平衡。”这的确是中国举重队男女选手一起参加奥运会历史战绩最“均衡”的一次,在前两届奥运会上,男队分别拿下1金和2金,女队则分别拿到4金和3金。

  另一点则让所有队员乐开了怀。他说:“还有啊,就是我们的姑娘小伙都漂亮。我还特意问了几个教练,你们选人的时候是不是故意挑漂亮的;他们都不承认,说是赶巧了。”说着马文广也跟着大伙一起乐起来。

  机敏:“结婚是我妈妈的想法”

  有外国记者问陈艳青,对有报道说“她妈妈非常希望她早点结婚这件事”有何看法,已经29岁的陈艳青笑着说:“我在从事我的事业,我妈妈的想法是她的想法。对我而言,我更关注自己的事业,譬如前段时间我一直在考虑比赛,现在更多的就是放松。”

  另一名外国记者则抛给曹磊一个“烫手山芋”:“练举重之前,你有没有想过当演员,或者去跳芭蕾舞?”曹磊坦率地说:“接触举重以前,我确实对此不太了解,但开始练以后,我就爱上了举重。我想,这应该是一种缘分。”

  爱心:会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

  北京奥运会后,曾多次在安徽大别山集训的中国举重队还有回去的计划。马文广说:“我们在大别山的时候,发现不少周围的老百姓生活挺艰苦的。我们捐助过希望小学,虽然不富有,但我们希望以微薄的力量帮助有困难、失学的人,形成不忘记人民、不忘记国家的传统,与祖国血肉相连。当然,这个计划要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有时间的时候再安排。”

  曾经饱尝伤病之苦的男队队员张湘祥表达了对刘翔的关注,他说:“虽然举重和田径有区别,项目特点不一样,但我非常理解运动员受伤之后的那种情感。在比赛场上,成功和失败是并存的,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但不论怎样,那种奥林匹克精神和奋斗的意志是相同的。希望他(刘翔)能重新出现在赛场上,再为中国人创造辉煌。” 

   张湘祥在2003年的一次医疗意外中险些没命,此后他沉寂了三年才重新回到赛场上,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