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体盛赞中国体育健儿 长年不回家苦练换来丰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36   新浪体育

  至19日晚上,中国代表团已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43块金牌、14块银牌和18块铜牌,德国记者斯蒂芬专门撰文研究了中国军团的夺金秘诀。

  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中国运动员郭文珺9岁时便开始接受气枪训练。尽管她的父亲99年便离开了他,但在黄彦华教练如生父般精心的照顾、培养下,郭文珺一直坚持刻苦训练,终于取得了今天的成绩。获得金牌之后,郭文珺开始在强大的因特网上寻找离家多年的亲身父亲,希望这个令人伤感的故事能有一个开心的结局。

  获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的曹磊,直到决赛最后一举之前,都不知道母亲已经去世的消息。今年6月22日,曹磊的母亲因病去世。但为了不影响曹磊参加奥运会,家人一直瞒着她这个消息。当她终于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她禁不住痛哭流涕。

  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的陈颖,直到获奖后才得知母亲身患乳腺癌,已经开始接受化疗。

  女子高低杠季军,年仅15岁的杨伊琳赛前一直在国家队中坚持训练。为了备战奥运会,她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回过家了。

  获得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张湘祥曾经由于一次医疗事故濒临死亡边缘,之后医生严令禁止他进行体育运动。但他仍然坚持克服了身体上的困难,努力训练,终于在奥运会上获得了宝贵的金牌。

  正式由于有了这些意志坚强、努力训练的运动员,中国代表团才能在奥运会上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中国的体育事业才能散发出勃勃生机。他们克服了一切困难,怀着坚定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增添光彩。(小席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