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点评奥运举重 称中国战胜欧洲但仍有1软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 本届北京奥运会的举重项目上,中国举重队力克众多欧洲强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一举拿下8枚金牌,确定了在世界举坛的霸主地位。今天,世界三大社之一的法新社也对世界举坛的现状进行了相关分析,摘译如下:

  欧洲各民族由于其高大、健壮的体格一直被人们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壮的民族,但是他们的这个特点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上并没有显现出来。本届奥运会上亚洲各个国家举重代表队在中国代表队的强势带领下,打破了以前世界举坛亚洲和欧洲均势的格局,夺得了11枚金牌完全压倒欧洲。

  中国举重代表队本届奥运会上一共参加了9个项目的角逐,取得了8枚金牌和1枚银牌的骄人战绩,男女运动员各收获4枚金牌。另外本届奥运会上还创造了9项新的举重世界纪录,分别由中国女子69公斤级选手刘春红、韩国女子75公斤以上级选手张美兰和白俄罗斯男子105公斤级选手阿拉纳乌创造,他们三人都打破了自己所参加的举重项目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唯一没有能够取得奖牌的运动员是男子69公斤级选手石智勇,他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举重队取得了男子62公斤级比赛项目的金牌,但是在本届奥运会上由于伤病的原因,石智勇并没有获得奖牌。

  中国举重队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共获得了5枚金牌,在本届奥运会上也获得了8枚金牌,成为世界举坛的霸主,但是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中国在举重项目上的强势表现只是暂时的。“亚洲运动员在举重项目上的优势只是暂时的,我相信欧洲运动员一定能够在该项目上卷土重来,同时拉丁美洲的举重运动员也具有一定的潜力和实力,”马文广说。同时韩国选手张美兰表示:“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非常的出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韩国举重队也很强大,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取得进步。”

  中国举重队虽然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在男子举重重级别比赛项目上的劣势却已成为中国举重队的一个软肋。本届奥运会男子94公斤级,105公斤级以及105以上公斤级比赛项目的冠军分别被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林,白俄罗斯选手阿拉纳乌,德国大力士施泰纳夺得。

  (大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