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笑赢“功夫熊猫”美誉 奖金要分一半给父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12   竞报

  年仅17岁、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男子56公斤级选手龙清泉8月10日在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摘得第六金,此举让很多外国人惊呼中国又出现一匹“黑马”,但年轻的中国观众更喜欢称他为“功夫熊猫”。近日这个从湖南小镇走出来的“功夫熊猫”在接受杨澜采访时透露,土耳其选手穆特鲁缺席是他本届奥运会夺冠的遗憾,“下届超过穆特鲁”。

  笑赢“功夫熊猫”美誉

  龙清泉在奥运会赛场上那可爱的一笑,赢得了“功夫熊猫”美誉。他和“功夫熊猫”有个共同点:能够在关键时刻担起重任。对于“功夫熊猫”这个称呼,龙清泉露出可爱的笑容说,“还可以吧”,并透露,他在赛前训练最紧张的时候也没忘偷看《功夫熊猫》。

  “奖金分父母一半”

  龙清泉家在湖南小镇做肉铺生意,并不十分富裕。刚在县里盖了房子,父母为还清贷款还在安徽打工,这让小龙觉得很愧疚,“他们去打工很累还要受气,我不想让他们去,可是我拦不住,但也没有钱帮助他们。”小龙虽然还没想好如何分配奥运奖金,但他说:“最起码我会拿出一半给家里人。”

  “没经验是我的优势”

  龙清泉从2007年开始参加世界大赛,大赛经验不多,之前小龙一直想着拿金牌,结果想得太多反而没发挥出平时的水平。

  本届奥运会赛前,小龙并不知道太多对手的情况,也没有对手任何资料,这反而让他更轻松,“没经验,没资料,我们不用管他,只要举自己的就可以了。”

  “开辟我的时代”

  本届奥运会,蝉联两届奥运会举重56斤级冠军的土耳其选手穆特鲁缺席,少了这个强劲对手,小龙多少有些遗憾,“他是这个级别中的顶尖高手,我想超越他,开创我的时代。”

  采访中,小龙语气平和地说:“我还可以再参加两届奥运会,下一届超过穆特鲁。”那股自信让人相信这一天并不遥远。

  竞报记者 郭慕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