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特鲁奥运前让位 保罗-哈姆没能实现复出之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52   足球-劲体育

  中国人大概在很长时间内难以忘记瓦尔德内尔,正如龙清泉夺冠时我们想起“举重神童”穆特鲁,再如杨威夺冠时我们也会遗憾美国体操领军人物保罗·哈姆没能参赛……

  神童在奥运前让位

  龙清泉的轻松夺冠,让人们想起了同级别的当年的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穆特鲁是历史上3次夺取奥运举重金牌的四名运动员之一,1996年、2000年、2004年三届奥运会穆特鲁都是56公斤级金牌得主。他还5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外界因此给了只有1米50身高的他“土耳其神童”之美誉。在56公斤这个级别上,穆特鲁统治了近10年,这十年,中国这个举重大国无人能撼动其霸主地位。2005年,穆特鲁曾经被查出使用类固醇药物而被禁赛两年。今年4月,穆特鲁解禁后在意大利欧锦赛上夺得奥运资格,但7月3日,这位举重小神童突然宣布退出北京奥运会。35岁的穆特鲁终于没能来北京,这也让人产生一个疑问,如果他来了,龙清泉能够如此轻易夺得冠军吗?

  没能实现的复出之旅

  正当杨威在本届奥运会体操赛场上驰骋,并且取得辉煌成绩的时候,很多人都想到了一个名字———美国队曾经的领军人物保罗·哈姆。老对手保罗·哈姆的缺席也让杨威的成绩显得有些美中不足。2003年世锦赛,杨威和保罗·哈姆首次交锋。保罗·哈姆在全能赛中以0.064分的优势战胜杨威获得冠军,而在团体赛中杨威带领中国队以0.875分的优势战胜了美国队。一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保罗·哈姆在先失误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夺得全能金牌,让杨威再次饮恨。随后,保罗·哈姆进入学校学习,而杨威终于在2006年的世锦赛中取得全能金牌。2008年2月7日,保罗·哈姆宣布复出,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全能金牌。无奈世事难料,在奥运会前夕,保罗·哈姆因伤病原因遗憾退出北京奥运会。(贺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