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险些成为白酒商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7:29   信息时报

  除了域名,还有一些市民打起了用奥运冠军的名字注册商标的主意。17岁少年龙清泉因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奥运举重冠军而家喻户晓。南京的一位市民就想注册“龙清泉”为白酒或者矿泉水类的商标。

  不过,当这位贾先生向商标事务所咨询后却失望了。“对方告诉我,注册‘龙清泉’商标会侵犯龙清泉的姓名权,估计只能注册‘清泉’两个字。”贾先生说。

  对此,记者咨询了南京正道商标事务所,所长蔡凯告诉记者,市民想直接以奥运冠军的名字注册商标,成功的可能性很小,一般国家商标总局不会核准。不过有一种情况可能会例外,就是注册商标的人和奥运冠军重名,“每一个市民都有权将自己的姓名注册为商标,如果一个也叫‘龙清泉’的市民想注册‘龙清泉’这个商标,根据《商标法》确定的‘先申请’原则,市民龙清泉首先将自己的姓名申请注册,如果审查通过,就应当享有法律规定的权利。” 他还指出,恶意注册不受法律保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