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几人成功卫冕 举重双姝领衔郭晶晶双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43   新浪体育

  作为东道主,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问鼎奥运金牌榜首位。而在中国军团庞大的金牌得主阵容中,更有几名老将续写了雅典神话,捍卫了荣誉。

  冼东妹 女子柔道52公斤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很多观众都因为冼东妹而感动,因为当时的冼东妹就是在重伤情况下复出夺得了柔道52公斤级的冠军,也许有观众清晰的记得,解说员当时介绍说,老将冼东妹的膝盖里还钉着三根钢钉。当时,所有的人都认为这可能是冼东妹运动生涯华丽的句点。但是,2008年,冼东妹王者归来,再次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陈艳青 女子举重58公斤

  在此次参加奥运会的举重选手中,29岁的陈艳青是年龄最大的。她也曾经离开举重赛场而又复出,终于成就了今天中国首位女举奥运卫冕冠军。2000年,风华正茂的陈艳青错失了参加悉尼奥运的机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艳青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她以抓举7公斤的优势提前锁定胜局,成功卫冕。

  刘春红 女子举重69公斤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21岁的小将刘春红一举成名,拿下了69公斤级的举重冠军。雅典奥运会后,转战75公斤级的刘春红仍旧“力不可挡”,将2005年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冠军收入囊中。北京奥运会,刘春红又重新征战69公斤级的比赛,六次试举五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战绩也让世人为之惊讶。

  张怡宁 乒乓球女子单打

  早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张怡宁就已经达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她不仅夺得了女子单打金牌而且和王楠配合取得了女双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张怡宁和队友们精彩的表现又让中国女团以绝对优势成为了首个奥运会女团冠军。而在单打比赛中,又战胜了自己的师姐王楠再次问鼎女乒冠军。四枚奥运金牌,已经追平了王楠和邓亚萍的纪录。

  郭晶晶 女子3米单人、双人跳板

  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郭晶晶就已经显示了夺冠的实力,然而,她在单人项目中败给了自己的师姐伏明霞,在双人项目中,又不敌俄罗斯选手,最终只赢得了两枚银牌。然而,之后女子三米板似乎成功进入了郭晶晶时代。2004年,郭晶晶获得女子3米版单人冠军,与吴敏霞合作又获得了双人冠军,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今年,郭晶晶毫无悬念的卫冕了自己跳水皇后的称号,夺得两枚金牌。

  吴敏霞 女子3米双人跳板

  尽管在单人项目上,吴敏霞还是不能企及世界第一的位置,然而在双人项目上,她与郭晶晶的配合却是异常完美。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和郭晶晶配合夺得女子3米双人跳板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占据主场的她们,不仅成功夺得金牌,而且也为中国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张宁 羽毛球女子单打

  张宁一贯都被人称之为大器晚成,1994年征战尤伯杯中的失误让她沉寂了十年。2003年,28岁的张宁开始了爆发,赢得了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女单冠军。雅典奥运会,张宁力压群芳折桂。北京奥运会上,33岁的张宁再一次上演了奇迹,战胜了队友谢杏芳成功卫冕羽球女单冠军。

  孟关良、杨文军 男子双人500米划艇

  如果说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和杨文军的夺冠是意外惊喜的话,那么北京奥运会的胜利更像是在意料之中。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和对手几乎是同时冲过终点,最后中国组合以微弱优势赢得了冠军,实现了中国皮划艇队的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而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这对中国组合则是以绝对优势摘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捍卫了皮划艇队的荣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