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内蒂:08奥运中国能拿摔跤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1:44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华社记者 黄杰 高鹏

  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将成为摔跤比赛的举办场馆,该体育馆已经在8月举办过“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之一的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斐尔·马丁内蒂对北京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您对农大体育馆作为奥运会场馆的印象如何?

  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斐尔·马丁内蒂:我个人认为场馆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摔跤场地。当初决定在大学里举办比赛的时候,我们都有很多顾虑。但现在看来,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不过已经举办的世青赛毕竟和奥运会正式比赛不同,比如新闻发布厅,可以满足世青赛的要求,但对奥运会来说可能就有点小了。无论如何,农大的场馆很漂亮。

  记:您认为明年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是否能够夺得金牌?

  马:(笑)对于这个你们很关心的问题,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预测金牌花落谁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目前我认为对中国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接下来的摔跤世锦赛是他们应该努力的地方。但我觉得,中国在明年奥运会上至少能获得一两块摔跤金牌。

  记:和世界优秀的摔跤运动员们相比,中国选手的差距在哪里?

  马:我认为差距已经很小了。在我看来,中国选手的问题是参加的比赛太少了。欧洲选手基本每周都会参加一次比赛,有时候两周就会有一次大型赛事。而中国运动员则基本依赖于世界杯比赛和世界锦标赛。强大的对手也能让你提高得很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