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亚洲摔跤锦标赛再传佳绩 王赢为中国再添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黄杰)19日在韩国举行的亚洲摔跤锦标赛上,来自辽宁的小将王赢获得了男子自由式84公斤级的金牌,为中国摔跤队拿到了男子自由式摔跤的第二张奥运会“入场券”。

  摔跤亚锦赛19日在韩国济州岛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在男子自由式84公斤级的淘汰赛中,王赢战胜了来自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成功击败蒙古国选手获得冠军。由于本届亚锦赛同时也是奥运会资格赛,只有获得冠军才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王赢为中国队收获了本届亚锦赛上的首张奥运入场券。在18日的比赛中,三名中国选手都收获了第五名。

  2007年9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行的摔跤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了女子48、63和72公斤级以及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的奥运会参赛资格。

  20日将进行女子自由式七个级别的比赛。其中48、55、63和72公斤级是奥运级别,而51、59以及67公斤级是非奥级别。安徽小将许莉将肩负起冲击55公斤级金牌的重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