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夺金时刻:王旭17日力争卫冕 男摔志在冲击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14  新浪体育

  2008年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设置了18枚金牌,其中女子金牌和雅典奥运一样仍然是4枚,但增加了4枚铜牌。先进行古典式摔跤,后进行自由式摔跤。摔跤在中国是个冷门项目,但在奥运会上确是金牌大户,有28个之多。日本女子选手在自由跤世界显示出强大的实力,而男子世界中奖牌则平均分配在亚欧美非国家和地区,传统强队俄罗斯、土耳其和埃及等队伍实力较强。

  2008年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将于8月12日-8月21日进行,将产生男子项目14枚金牌,女子项目18枚金牌。中国队女子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王旭成为最有希望赢得金牌的中国选手。

  8月12日(两金) 上午9点30开始,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以及60公斤级的比赛先后展开淘汰赛的争夺,下午进行到复活赛,并最终决出两枚金牌。中国选手焦华峰在奥运资格赛中获得55公斤级冠军,他也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男子古典摔跤60公斤级的比赛可能出现中国选手盛江的身影,他曾经在世锦赛中获得亚军,他也有一定的实力想奖牌发起冲击。

  8月13日(两金) 这一日将进行男子古典66公斤级 以及74公斤级的争夺,曾经在世锦赛中获得66公斤级冠军的中国选手李岩岩凭借国际摔联给予的资格挺进北京奥运,他也将向奖牌发起冲击。74公斤级出战的是亚锦赛冠军常永祥,他也将出现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

  8月14日(三金) 这一日将产生三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96公斤级以及120公斤级三个项目。中国选手马三益,姜华琛以及刘德利将为了荣誉而战。

  8月16日(两金) 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以及55公斤级两个项目的冠军奖在今天产生。中国选手黎笑媚在亚运会以及世锦赛中都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虽然年纪尚轻,但也有实力对奖牌发起冲击,而日本卫冕冠军伊调千春实力雄厚非常有希望再次拿下奥运金牌。55公斤级的徐莉通过亚锦赛获得奥运资格,她将与夺金热门、日本卫冕冠军吉田沙保里一决高下。

  8月17日(两金)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以及72公斤级的金牌将在这一天产生。雅典奥运冠军王旭也将登场亮相。然而这个级别高手众多,王旭若想卫冕并非易事,保加利亚选兹拉特娃以及日本老将滨口京子都将是王旭的劲敌。而63公斤级的许海燕也力争向奖牌发起冲击。

  8月19日(两金)男子自由式55公斤级以及60公斤级的比赛将在本日进行。覃和将代表中国队出战60公斤级的比赛。

  8月20日(两金)男子自由式66公斤级以及74公斤级比赛将在本日落下帷幕李全和吴子健将代表中国出战。

  8月21日(三金)最后一天将产生三枚金牌,分别是男子自由式84公斤级、120公斤级以及96公斤级。王赢将代表中国出战84公斤级的比赛,俄罗斯名将米契申实力不俗将全力争取卫冕。梁磊则是120公斤级亚锦赛的亚军,他也将为了荣誉而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