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江母亲:最好当然希望金牌 准备好了白斩鸡庆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3:1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男跤在奥运赛场只能充当配角。但在名宿盛泽田的执教下,中国男跤近年来水平迅速提高,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中国男子摔跤最有希望夺牌的级别应该是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和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对于参加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的盛江而言,国际摔联实行的“比赛分三回合,每回合一分钟站立进攻,两个30秒互罚跪撑”新规则对他十分有利,因为他原本就擅长跪撑。

  “金牌喽,最好是金牌!”昨天傍晚,正在临安高虹镇自家小店忙活的刘琴妹接到记者的电话,连说带笑地回答,“参加奥运会当然希望他拿金牌啦。”

  今天,刘琴妹的儿子——盛江将代表中国队出征60公斤级古典式摔跤的比赛。《中国体育报》之前曾撰稿称赞这位25岁的选手为“古典摔跤队最‘火’的运动员,所具备的实力与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我最大心愿就是看他拿下奥运会的金牌。”盛江的启蒙教练王文禄也表示,“只要明天他正常发挥,按自己的节奏比赛就行了,毕竟能力就摆在那边嘛。”

  “盛江盛江 常胜将军”

  盛江可谓年少成名。小时候的他就因为身体素质好,经常跟着汽车跑,说要比比谁快,力气也特别大,一起玩的小朋友都说“盛江盛江,常胜将军”。1994年11月,六年级的盛江参加临安县小学生运动会,夺得800米冠军,当场就被当时西林小学的周智勇老师和陈经伦体校的王文禄老师看中,他们一测盛江的手臂比例,都说这是块练摔跤的好苗子,让盛江跟他们学摔跤。

  懵懂的盛江答应了,这一去就是10年。

  现在,这位儿时的“常胜将军”已经站在奥运的舞台,目前盛江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广州世锦赛亚军,作为该项目最有冲金实力的中国选手,他被很多行家所看好。盛江的启蒙教练王文禄表示,今天他将去现场为爱徒加油鼓劲,“希望他能比出好成绩,看他一步一步从省运会冠军、全国冠军、再到亚运会亚军,我感到非常欣喜和骄傲!”

  据悉,盛江的父亲盛明义昨天一大早就坐火车来到北京,今天他也会在女婿的陪同下到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观看儿子的比赛。

  刘琴妹在电话那头说 :“比赛的门票是省队的教练买好送来的,让他爸爸一个人去就够了,明天家里还有好多亲戚朋友来呢,总得留个人在家里。大家都已经准备明天到我小店来看直播,两台电视都准备好了!”

  谈到比赛,刘琴妹说,“希望盛江明天能有好运气,发挥出自身的实力,挺到最后的决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为家乡争光。”

  “盛江最爱吃白斩鸡”

  虽然一个人在家,但刘琴妹丝毫没有闲着,除了打扫房子、整理家具静待明天众多的乡亲,她还时刻关注着奥运比赛。“朱启南真不容易啊,看到他在台上流眼泪,我心里那个难过啊。”身为运动员的家长,刘琴妹特别能体会运动员的艰辛。

  时间回到2006年12月9日——多哈亚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决赛,盛江的亲戚、同学,甚至陈经伦体校的王文禄老师都来到盛家看比赛直播。最后十拿九稳的金牌却意外失手了,当时盛父懊恼得连准备好的炮仗也没放。亚运会结束后回来,郁闷的盛江在家好好休息了一段时间。“从那次后就再没见到他了。”说起儿子,刘琴妹既自豪也难过,“最近一段时间都没联系,开幕式前有个电话是他爸接的,比赛前还是让他安心准备吧。”

  虽然今天可以在电视里看到盛江,而真正要见到儿子本人,起码还要到奥运结束后。“家里也没啥好准备,他们队里比家里吃得好多了。” 刘琴妹笑着说,她就在家等着儿子带着好成绩回来。

  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盛妈妈还是表露了心声,“盛江很小就在外面训练,平时也很少回家。这次回来肯定要留他住上一段时间,盛江喜欢吃白斩鸡,我养了8只鸡,就等他回来烧给他吃。” 特派记者 聂磊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