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 阿尔比耶夫轻取对手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45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2日讯 今天本届奥运会摔跤项目的比赛终于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拉开了帷幕,首日比赛将决出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金牌。经过上午的激战,阿塞拜疆选手维塔利·拉希莫夫与俄罗斯选手伊斯兰-贝卡·阿尔比耶夫双双杀进冠亚军决赛。在18点20分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选手伊斯兰-贝卡·阿尔比耶夫发挥出色,以2-0战胜对手,获得此级别的冠军,而阿塞拜疆选手维塔利·拉希莫夫屈居亚军。在之前进行的铜牌决赛中,吉尔吉斯斯坦选手鲁斯兰·秋缅巴耶夫以2-0战胜古巴选手罗布·蒙松,哈萨克斯坦选手努巴克特·田吉兹巴耶夫2-1战胜中国选手盛江,这样,吉尔吉斯斯坦选手鲁斯兰·秋缅巴耶夫便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努巴克特·田吉兹巴耶夫并列获得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铜牌。

  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复活赛第一轮在16点开始,对阵双方是中国选手盛江和罗马尼亚选手欧塞比乌·扬库·迪亚科努。在前两局战平的情况下,盛江在第三局发挥出色,淘汰了对手。进入复活赛第二轮,盛江对阵34岁保加利亚名将阿尔缅·纳扎里安,面对名声赫赫的纳扎里安,盛江越战越勇,第一局便以4-1拿下,第二局仅用1分21秒便因技术分领先对手6分取得胜利,从而2-0淘汰对手,进入铜牌决赛,他将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努巴克特·田吉兹巴耶夫对决。另外一场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复活赛第二轮比赛,在古巴选手罗布·蒙松与土耳其选手索内尔·苏朱之间展开,最终,罗布·蒙松2-1苦战三局险胜对手,将与吉尔吉斯斯坦选手鲁斯兰·秋缅巴耶夫争夺另一枚铜牌。

  铜牌争夺战中,吉尔吉斯斯坦选手鲁斯兰·秋缅巴耶夫2-0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古巴选手罗布·蒙松,获得铜牌。鲁斯兰·秋缅巴耶夫的出色发挥使得对手在两局比赛中一分未得,并抓住机会接连得分,两局共得9分技术分,赢得了一场完美的胜利。

  另一场铜牌决赛中,中国选手盛江因疏忽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努巴克特·田吉兹巴耶夫赢得一个3分技术分,以1-4的技术比分失掉一局。第二局,盛江稳住阵脚,在第一分钟的站立摔中先得1分,后一分钟的比赛里,双方各得1分,2-1的技术比分使盛江扳回一局。进入决胜的第三局,盛江未能得分,反被抓住战机,共获得3分,取得最终胜利。这样,哈萨克斯坦选手努巴克特·田吉兹巴耶夫便以2-1获得了另一枚铜牌,中国选手盛江与铜牌失之交臂。

  在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金牌决赛中,双方选手都比较小心。通过前一分钟的试探后,俄罗斯选手伊斯兰-贝卡·阿尔比耶夫异常神勇,首局比赛凭借两个1分技术分先胜一局。信心十足的阿尔比耶夫更是一鼓作气连得4分,以两局完胜的成绩获得金牌。而阿塞拜疆选手维塔利·拉希莫夫显然不在状态,两局比赛一分未得,只能拿到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