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永祥斩世界冠军再书历史 中国男子摔跤首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28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今天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常永祥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决赛,这也是中国男子摔跤首次闯入奥运会决赛。

  来自山西的小伙子常永祥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并不容易。他一开始甚至都没能进入国家队大名单,而是以“编外人员”的身份留在国家队训练,一切费用需要自理,但他的运气还不错,当国家宣布第二批集训名单时,里面才有了常永祥的名字,随后他才正式转正。 今年3月18日至23日,亚洲锦标赛作为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最后一次选拔赛,在韩国济州举行,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的规定,摔跤比赛中各级别的冠军可拿到今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通行证。常永祥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本届亚洲锦标赛,与多位参赛高手进行激烈角逐,他充分发挥柔韧性强、跤感好等特长,以娴熟的技术动作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冠军,获得一张奥运会参赛通行证。

  在今天的比赛中,常永祥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第一次出场就面对2007年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娜基耶夫,常永祥毫无惧色,开始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3:2拿下首局,第二局又1:1成功的逼平对手,以技术分3:1晋级。随后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秘鲁小将巴雷拉,常永祥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连胜两局顺利过关。关键的半决赛,面对来自摔跤传统强国白俄罗斯的名将奥列格-米哈伊洛维奇,常永祥在第一局完全陷入被动,被对手跪撑摔得手0:6先输一局,但是此后常永祥越战越冷静4:0,2:1连扳两局进军决赛。

  参加奥运会一直是常永祥的一个梦想,早在2007年的时候,常永祥在四川德阳参加比赛时就悄悄地问领队翟有献:“我能不能上奥运?”当时翟有献告诉他:“只要你成绩好就一定有机会。”没想到常永祥随后就开始默默地使上劲了,以前还有点小脾气,自从有了上奥运会的“想法”,常永祥脾气小了,训练也更加努力了,而现在另一个更大的梦想也许今天下午的决赛就将被常永祥实现。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