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岩岩透露出局内幕 06世锦赛冠军祝福队友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14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的淘汰赛上,2006年世锦赛冠军得主、中国名将李岩岩以9-12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巴亚赫梅托夫,无缘晋级半决赛。在接受新浪体育独家采访时,电话那头的李岩岩百感交集:“确实很遗憾的,但是想一想受伤之后能恢复得这么快,还能够参加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也挺知足的。”

  原来,在征战今年3月的韩国摔跤亚锦赛时,李岩岩在比赛中不慎受伤——右腿膝盖内侧韧带撕裂,“对普通人来说需要三个月以上的休养时间。”对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队员来说,这不啻于晴天霹雳般的噩梦。

  “光是在床上就躺了两个月。”在病床上辗转反侧的李岩岩想了很多,他甚至认为北京奥运会早已与自己无缘,“两个月之后,我连走路都很困难。”这个坚强的小伙子也没有对家人倾诉,直到伤势得到了控制后才给家人在电话中简单交代了几句。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李岩岩惟一能做的就是和时间赛跑。

  尽管希望渺茫,李岩岩仍旧十分积极地配合康复训练。当7月份得知他如愿入选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时,身边的朋友惊讶得有些不敢相信。“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能恢复得这么快,所以当时从以为自己不能参加奥运会到有机会参加比赛,我真的已经很知足了!”更何况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岩岩丝毫没有让人觉察到他右腿受伤,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分之一决赛。

  “赛前,我的信心挺足的,包括几场的对抗发挥得都还不错,但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上处理得不是很恰当,可能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伤病的问题吧。从知道自己能去比奥运会,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对抗训练,恢复的时间太短了。”更不幸的是,在赛前训练的时候李岩岩又不慎将腰部拉伤,“现在最大的伤是在腰部,还是心态上着急了,老实想着把奥运会打得更好一些。”

  八强赛上,李岩岩不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巴亚赫梅托夫遗憾出局,“2007年我们在成都集训的时候,他也在,但是没跟他摔过。基本上按照教练的作战计划来比的,可能是动作处理上的不恰当导致了比赛的失利。对于这样的结果,李岩岩无奈但他已经尽力了。

  赛后,所有知道内情的教练都过来安慰这个勇敢拼搏、不轻言放弃的小伙子,“爸爸妈妈也打来电话安慰我,跟我说重在参与。”李岩岩的心情逐渐平复,他告诉笔者会继续关注晚上队友常永祥的决赛。

  “他的状态是一路飙升,如果最终顺利夺冠的话,常永祥将是目前中国代表团里最大的一匹黑马。”2006年世锦赛上,李岩岩勇夺金牌填补了中国男子摔跤史上的一项空白;如果队友能够登上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这将是此时李岩岩心中最大的期盼。(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