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常永祥摘银 创中国男子最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55   新浪体育
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常永祥摘银创中国男子最佳
(点击观看组图)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常永祥输给了2003年世锦赛冠军格鲁吉亚老将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不过这已经是我国男子摔跤选手在奥运会古典式摔跤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视频:古典式摔跤 常永祥获银牌创造历史

  来自山西的小伙子常永祥今年3月18日至23日,亚洲锦标赛作为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最后一次选拔赛,在韩国济州举行,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的规定,摔跤比赛中各级别的冠军可拿到今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通行证。常永祥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本届亚洲锦标赛,与多位参赛高手进行激烈角逐,他充分发挥柔韧性强、跤感好等特长,以娴熟的技术动作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冠军,获得一张奥运会参赛通行证。

  在今天的比赛中,常永祥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第一次出场就面对2007年世 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娜基耶夫,常永祥毫无惧色,开始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3:2拿下首局,第二局又1:1成功的逼平对手,以技术分3:1晋级。随 后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秘鲁小将巴雷拉,常永祥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连胜两局顺利过关。关键的半决赛,面对来自摔跤传统强国白俄罗斯的名将奥列 格-米哈伊洛维奇,常永祥在第一局完全陷入被动,被对手跪撑摔得手0:6先输一 局,但是此后常永祥越战越冷静4:0,2:1连扳两局进军决赛。

  决赛中面对去年欧锦赛冠军、世锦赛第3名格鲁吉亚老将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常永祥显然占不到任何便宜,在自己进攻的时候,对手利用灵活的躲闪始终 没让常永祥得到1分。而常永祥的跪撑却屡屡被对手找到破绽,抱摔成功,最终对方以6:0、4:0的比分让比赛提前结束,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在两场铜牌争夺战中,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娜基耶夫和法国选手克里斯托夫-盖诺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摘得铜牌。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