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编外身份留在国家队 常永祥肌肉迷倒众多女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中国选手常永祥以0-2负于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银牌。尽管只是一枚银牌,尽管与金牌失之交臂,但是常永祥已经为中国男子摔跤队创造了历史。

  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旭为中国女子摔跤队首夺奥运会金牌。而中国男子摔跤队却颗粒无收,迄今为止,中国男子摔跤队的最好成绩是铜牌。名将盛泽田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三枚铜牌。今天,常永祥能够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本身就是一个突破,中国男子摔跤队历史性地获得了亚军。

  虽然未能最终夺冠,令人惋惜。但是常永祥依然是好样的,他无愧“民族英雄”这个称号。摔跤在中国并不像乒乓球、羽毛球、跳水那样受关注,大多数人对这个项目不熟悉,当然对于摔跤健儿比较陌生也在情理之中。

  常永祥1983年9月16日出生于河北,2000年进入山西省体工队。其实常永祥的运动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他最初是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别的选手,由于体重不稳定,状态也不是很好,所以在全国比赛中没有任何突出成绩,这也让倔强的常永祥十分气馁,一度萌生退意。常永祥当时的教练王建明,看到萎靡不振的他,就经常给予他鼓励,说他自身条件不错,一旦放弃就太可惜了。听到这些话后,常永祥也不断地给自己鼓劲儿,继续坚持训练。2004年,常永祥参加了西部邀请赛74公斤级的比赛,并最终获得冠军。一战成名的常永祥此后一发而不可收拾,陆续在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

  常永祥能够最终坚持下来,真得不容易。也许大家不知道,其实一开始常永祥并没有进入国家队大名单,他是以“编外人员”的身份留在国家队训练的,一切费用需要自理。不过,上天还是眷顾了这个热情开朗、积极向上的小伙子,当国家队宣布第二批集训名单时,常永祥榜上有名,随后他才真正地入选国家队。

  常永祥为人乐观,开朗的性格也让他的人缘颇好。训练场上的常永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有时候会给人蔫的感觉,其实他还极受女孩子欢迎。很多女孩子都挺喜欢他,或许是平常见惯了小白脸,乍一看常永祥这样的肌肉男,她们都觉得“帅呆了”。至于常永祥有没有女朋友,他的队友却为他保密,说这是队内一级机密,不便透露。

  如今,常永祥在北京奥运会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他也名扬四海。有了这次奥运会的经历,常永祥积累了经验,我们有理由相信,常永祥迟早会给中国男子摔跤队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让我们期待那一天尽早到来。(勇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