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永祥:我比冠军有一个优势 拼到决赛前已力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健报道

  13日傍晚,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挺进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摔跤决赛的常永祥穿了一双红鞋。满场红旗飘扬,甚至给BOB服务的老外也跟着全场的节奏用手势打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环顾四周,已经创造历史的常永祥目光游移、左右摇摆;格鲁吉亚的对手马努恰尔双手插腰、稳如磐石。赛前的对比,就是3分半钟比赛的一面镜子:两次进攻无果,两次被对手在30秒内抱起摔出场外。常永祥无力争胜,却以亚军创造了中国此项的历史。赛后,满脸遗憾的常永祥接受了本报专访。

  T=体坛周报 C=常永祥

  T:取得了创造历史的银牌,现在你的心情是怎样?

  C:遗憾。真的,我感到深深遗憾,就差这么一步了,眼看着机会就在跟前,我却已无力抓住。还有哪次能有这样好的机会啊!我还能再有这样的主场吗?不可能了,所以我真感到很遗憾。

  T:晋级之路还算顺利吧?

  C:4比3战胜保加利亚的亚沃尔,9比1进四强,再7比6战胜白俄罗斯的米哈伊洛维奇。从早上开始我就拼尽了全力去战斗,所以到这场冠军争夺战时,我已经明显体力不支,因此,从技术水平到技术运用都不如对方。

  T:和对手相比,一点优势都没有吗?

  C:我25岁,比他(30岁)年轻。如果这也算一个优势的话。当然了还有惊人的主场优势。

  T:看上去,你好像眼神中有些犹豫。

  C:是啊,以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虽然也见识过非常非常多的观众,但那不一样啊,那是在欧洲。现在是我们的主场,这么多人给我加油鼓气,真的太遗憾了。

  T:你究竟是怎样开始练上摔跤的?

  C:10多年前,在邯郸,我表哥在平时玩玩,我也去试着练练,后来去了山西体工队。

  T:中国古典式摔跤的环境与欧洲相比,不太占优势吧。

  C:是啊。这个项目进入中国时间不长,应该在刚刚改革开放的时候吧,而人家欧洲有着太长的历史。他们那里经常有比赛,我们这除了亚锦赛、友谊赛等等,很少有实战的机会。

  T:训练很苦吗?

  C:还好,喜好它吗。但赛前降体重时最苦,有时真想不练了,但慢慢习惯后,又坚持下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