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永祥老对手实力强大 虽留遗憾却已完成历史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07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常永祥实力够强,但他最终还是输在了一个比他更强的对手身上。

  常永祥在奥运上的第一次亮相就很显眼,在轻松击败世锦赛冠军之后,就连古典式摔跤的主教练盛泽田都发出豪言,“常永祥首战战胜最强大的对手,我们的目标将直指金牌!”果然在随后的两场淘汰赛中,常永祥一路凯歌高奏,秘鲁名将巴雷拉,白俄罗斯名将米哈伊洛维奇都被他斩于马下,中国摔跤队的历史性突破已经完成,常永祥直指奥运金牌。

  遗憾的是,常永祥决赛中的对手比他更强大,格鲁吉亚人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一路走来,比他的表现更佳,此前的三场比赛,马努恰尔一分未失,1/8,1/4两场比赛,他都以3比0轻取对手,半决赛更是以5比0的巨大优势战胜另一位名将巴奇·彼得,如此优异的一个对手与常永祥在决赛中对阵,让中国人苦盼的奥运男子摔跤第一金充满了坎坷。

  去年的世锦赛,马努恰尔虽然没有夺金,但他战胜的对手就有常永祥,老对手相逢北京,根本不用试探,马上就绞杀在一起,然而实力上的差距很明显,比赛中常永祥虽然两次都抽到了主动进攻的机会,但他都未能得分,反而让对手两次得手,第一局,比分为6比0,第二局,比分4比0,马努恰尔以强大的优势夺走中国摔跤最有希望获得的金牌,只把一个银牌的遗憾留给了常永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