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永祥成绩不佳曾萌生退意 奥运摘银父亲功劳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亚军的中国选手常永祥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视频访谈,曾经的常永祥因为没有拿到过任何全国成绩而萌生退意,而凭着对摔跤的一种不舍和多年的感情,常永祥不断地鼓励自己,坚持着直到拿到奥运会银牌并创造中国古典式摔跤的历史。

  成绩不佳曾萌生退役 屡获冠军改变自己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那一年,常永祥还是一个年仅14岁的小伙。而在香港回归的跌日天,他便练习摔跤并开始了他漫长的摔跤生涯。开始练习摔跤时,与其他男孩相比,常永祥的基础非好,身体协调性好、心理素质好。不过他的摔跤运动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初,常永祥主攻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级别,由于体重不够稳定,状态也不好,没有拿到任何成绩,这让性格倔强的常永祥萌生退意的念头。而时任常永祥教练的王建明经常鼓励他,说他身体条件好,中途放弃很可惜。因此,常永祥不断鼓励自己,直到2004年他获得西部邀请赛74公斤级的冠军。此后,他摔跤的脚步从未停息,屡屡拿到全国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冠军,常永祥说:“05年拿冠军时,第一次感觉到特别痛快,战胜了以前那个级别最强的,感觉自己的信心来了,从那开始改变了我。

  “祥粉”爸爸做一线记者 常永祥奥运摘银创历史

  据了解,此次,常永祥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夺得奥运会银牌,现场观众为之欢欣鼓舞。而在观众中,常永祥的父亲、哥哥包括村长等5人都赶到北京现场为永祥加油助威。由于永祥所在的村电视转播不好,而且预赛是没有转播的,而常永祥的爸爸便一个人在现场干起了记者这一行当,而他每次获得永胜利的喜讯都会给家打电话报喜。在常永祥如愿夺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银牌后,常永祥的父亲对儿子说:“没有让我们白来一趟,他们也都说没有白来。”也许正是有了父亲的默默支持,才给了永祥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最终勇夺银牌的勇气和动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