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16日征战 羽球夺金摔跤摘银赛艇留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14   新浪体育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进入第8天,中国军团再次向金牌发出强有力的冲击。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张宁,在决赛中以2-1(21-12、10-21、21-18)的总比分击败了队友谢杏芳,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27金。

  羽毛球

  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张宁,在决赛中以2-1(21-12、10-21、21-18)的总比分击败了队友谢杏芳,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27金,谢杏芳获得银牌。女子单打3-4名决赛,中国选手卢兰以1-2负于印度尼西亚选手尤利安蒂,憾失铜牌。混合双打半决赛,中国选手何汉斌/于洋以1-2负于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无缘决赛。这也是近三届奥运会以来中国混双选手首次无缘决赛。男单铜牌争夺战陈金战胜李炫一。

  篮球

  中国男篮在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生死之战中以59-55力克德国,已经进入了八强。

  乒乓球

  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3-0完胜韩国,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

  网球

  女子网球单打半决赛,中国选手李娜以0-2(6-7/5-7)遗憾不敌近来状态红得发紫的俄罗斯悍将萨芬娜,无缘决赛。在周日的铜牌争夺战中,李娜将与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争夺第三名。女双半决赛,中国的郑洁/晏紫负于西班牙组合,无缘决赛。

  田径

  女子铅球及格赛,中国3名参赛选手李梅菊、巩立姣、李玲,均已晋级女子铅球决赛。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国选手王浩位列第5;另一名中国选手禇亚飞排名第10。女子100米第1轮比赛,中国选手王静小组排名第5。女子七项全能第2天比赛,中国选手刘海莉在跳远项目中以87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6。女子七项全能标枪A组比赛,中国选手刘海莉以41.79米的成绩暂列第六位。女子撑竿跳高及格赛,中国选手高淑英以4.50米的成绩排名第2,李玲以4.15米排名第13位无缘决赛。

  跳水

  郭晶晶和吴敏霞分别以半决赛第一和第三的身份进入17日的决赛。

  赛艇

  女子单人双桨中国的张秀云获得第四;女子双人单桨中国的吴优/高玉兰获得银牌,平了中国这个项目的奥运会最好成绩;女子双人双桨,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李勤/田靓仅获得第四。

  摔跤

  女子摔跤自由式48公斤1/8决赛,中国黎笑媚以1-3不敌日本名将伊调千春。女子摔跤自由式55公斤级半决赛,中国许莉9-5战胜哥伦比亚的雅克利娜-伦特里亚,杀入决赛。在决赛中,许莉以0-5不敌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遗憾获得银牌。

  击剑

  花剑团体赛1/4决赛,由孙超、张蕾和孙婉文组成的中国队以24-37不敌赛会4号种子意大利队,无缘四强。在5-8名的排位赛中,中国以45-24的较大比分击败埃及,成功晋级。

  棒球

  中国队以4-6负于荷兰,没能取得两连胜。

  拳击

  男子48公斤级1/8比赛,中国选手邹市明战胜了法国选手乌巴利,晋级八强。

  曲棍球

  女子曲棍球预赛,中国女曲以6比1大胜韩国队,以3胜1败暂列循环赛第二。

  排球

  男子排球小组赛A组,中国男排以0-3不敌美国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2-25、12-25和18-25。

  手球

  男子手球A组小组赛,中国队以22-29不敌巴西队。

  水球

  男子水球预赛B组比赛,中国以5-15负于塞尔维亚队。

  垒球

  女子垒球预赛,中国队最终以0-3负于了日本队。

  射击

  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中国选手张鹏辉被取消成绩,刘忠生排在第11位无缘决赛。男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国选手曲日东最终获得了第六名。

  沙排

  男子沙滩排球16强复赛,中国选手徐林胤/吴鹏根以0-2负于德国名将克莱姆佩尔/考轮格,未能晋级八强,两局比分分别为15-21和18-21。

  游泳

  女子800米自由泳,李玄旭获得第五;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国选手朱颖文成绩为24.76秒,列两组总成绩第9名,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哲思成绩为24.90秒,两人均遭淘汰。

  蹦床

  女子蹦床资格赛,中国选手何雯娜获得67.20分,预赛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得到59.00分,无缘决赛。男子蹦床预赛,中国选手陆春龙和董栋发挥出色,分列资格赛一、二名进军决赛。在资格赛中陆春龙得到了72.40分,董栋得到71.70分。

  帆船帆板

  帆船公开49人级第10轮比赛,中国选手李非、胡贤强暂列第14名。帆船男子470级第9轮比赛,中国选手王伟东、邓道坤暂列第8名。重量级艇芬兰人级决赛,因天气原因推迟。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第05轮的比赛,中国选手徐莉佳获得第5名,总排名暂列第4位。帆船男子龙骨艇星级第02轮比赛,中国组合李鸿泉/王鹤获得第16名,总排名第16位。帆船女子470级第10轮比赛,中国选手闻一梅、于春燕暂列第10名。帆船公开49人级第11轮比赛,中国选手李非、胡贤强暂时位列第19名。多体船托纳多级第2轮,罗友佳/陈秀科第14名。

  自行车

  自行车场地男子凯林赛第一轮比赛,中国选手冯永名列小组第六名,进入复活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