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首金出自华裔猛妹 冼东妹老乡圆北京夺金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43   新浪体育

  在今天傍晚结束的奥运会女子摔跤48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加拿大的卡罗尔-黄战胜了日本的伊调千春,为300多人的加拿大代表团夺取了首块金牌。

  卡罗尔-黄其实是一名华裔,她的中文名字叫做黄嘉露,父母都是来自广东,是中国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的老乡。

  在决赛中,黄嘉露的对手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日本摔跤两姐妹中的姐姐伊调千春。结果发挥出色的黄嘉露以6比1获得胜利。

  黄嘉露的父母来自广东,从小出生在加拿大,只会讲不多的汉语,她曾获2007年的泛美国家赛、2006年的黄金大赛(Golden Grand Prix) 和2005年的世界大学赛冠军。她于2003和2006年举行的女子摔跤世界杯赛中分别获铜牌和银牌。

  在今年一月接受新浪体育连线的时候,表示非常高兴能回到中国比赛,并希望在这里取得好成绩,而这次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李东华也是代表其他国家获得奥运会夏季金牌外籍华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李东华曾经为瑞士在体操上夺取了奥运会的首块金牌。而这次是黄嘉露。两人所不同的是,李东华是在中国打下了根底后出国获得的冠军,而黄嘉露从小在加拿大长大,是加拿大自己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