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前陪练不敌日本传奇人物 许莉伦敦奥运要复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3:57   重庆商报

  昨天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选手许莉虽然拼尽全力,但仍然不敌日本摔跤的传奇人物吉田沙保里,收获了一枚银牌。

  一年之前还是陪练

  决赛一开始,吉田就展现了强大的实力,抱腿得手连下2分,而许莉面对经验丰富的对手却难觅良机,使她一直难以完全放开手脚。第二回合,吉田沙保里先是抱腿之后取得1分,随即又用压技致使许莉双肩着地获得一个5分,仅仅43秒就以大比分优势获胜。

  吉田沙保里是该级别项目中的传奇人物,历史战绩为惊人的112胜2负,从2002年开始更是连续获得4次世界冠军1次奥运会冠军。而亚锦赛第三名、一年前还仅仅是作为队友陪练的许莉能取得亚军已经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争取下次复仇成功

  征战北京奥运,许莉的目标是保八争三。但她连续战胜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和哥伦比亚选手,出人意料地杀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不敌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但许莉表示可以接受这一结果,“错失金牌有些失望,但我只有18岁,能获得银牌也不错了。我还年轻,不如吉田厉害。在亚洲锦标赛上,她也打败了我,她经验丰富,技术娴熟。”

  年仅18岁的许莉还表示,将从这次失利中吸取教训,争取下次复仇成功。“我要从中吸取经验,并改善以后的训练。我会更加努力,我希望将来能打败吉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