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结束时最亲的是床--摔跤选手姜华琛成长故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23   生活日报

  在14日中午进行的男子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1/4决赛中,山东籍选手姜华琛以1:3不敌美国选手亚当·惠勒,无缘半决赛。之前,他在1/8决赛中以3:0完胜阿尔及利亚选手萨米尔·布格拉。

  8月5日下午5点,记者走进了胶州市胶东镇南庄三村一户普通的农家小院,对姜华琛进行赛前“家访”。

  “孩子离家十年了,很少回来!”坐在床边翻阅着儿子以前的照片,姜华琛的母亲眼中充满着无限的爱。

  初中时,身体健壮的姜华琛被青岛体校的一位教练看中,从此这个农家孩子的命运被改变了。

  由于平时训练很苦,比赛任务繁重,和许多奥运健儿一样,姜华琛很少回家。姜华琛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每周至少打一次电话问候家里。每次通话,他都尽量逗家人开心。“妈,你知道训练结束的时候什么最亲吗?是床!”一次大型比赛结束后,电话那头的姜华琛跟母亲打趣儿。

  “我们知道他训练很苦很累,但这个孩子心眼儿实,从不抱怨。”

  姜华琛的付出没有白费,26岁的他连续几年拿到全国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冠军,在国际比赛中也崭露头角。

  给记者展示着儿子凭汗水夺来的十几块奖牌,两位老人沧桑的脸上映出熠熠光彩。虽然这次没有拿到奖牌,但是这位山东小伙已经赛出了水平,赢得了掌声。

  本报记者万兵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