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摔跤王娇胜世锦赛冠军夺冠 为中国队摘第30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57   新浪体育
女子摔跤王娇胜世锦赛冠军夺冠为中国队摘第30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凭借一个精彩的进攻,一举扭转落后局面,最终以总分8比3击败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30枚金牌。

    视频-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 王娇勇夺中国第30金

    视频集锦-王娇自由式摔跤摘金 完美发挥显跤王风采

  这是中国女子摔跤自上届王旭获得这个级别冠军后,再次捍卫自己在女子摔跤大级别上的荣誉。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娇表现出色,她首回合对阵燕妮-弗兰松,王娇虽然开始接战先丢2分,但是很快就以绝对优势10:3获得胜利。第二回合美国的艾莉-伯纳德是泛美冠军,王娇用10:4轻松取胜。

  而在半决赛里,她碰到的是2004年之前连续6年在国际上保持不败的日本名将浜口京子,上届王旭就是战胜了这名世界不败的浜口为中国女子摔跤取得历史突破。

  浜口京子虽然年纪增加,但是经验丰富,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也只有两次国际大赛失败,一次是在多哈败给了中国的王旭,另一次是在世界锦标赛上由于裁判误判输给了保加利亚最后的冠军。

  不过王娇丝毫没有给她任何机会,她压住了这名老世界冠军的双肩,以最无法争议的双肩着地获胜。

  决赛,王娇的对手是2005年和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兹拉特娃,她也就是在世界锦标赛上给了浜口京子当头一棒的人。

  从身体条件上,身高1米77体重更重的王娇显然更有优势。她在比赛一开始又是后发制人,被对手先以转移得到了1分。但是当双方在垫子上开始互相飑滚桥后,王娇的力量优势就显现了出来,她抱住了对手的一条腿,斜向将兹拉特娃压在了自己的身下。

  这种技术在摔跤界有个形象的比喻叫“虾米固定”,即兹拉特娃被像虾米一样弯腰折叠了起来,难以动弹。

  随后她牢牢地将兹拉特娃固定在垫子上,主裁判不断举起手势给分,最终无力挣扎的兹拉特娃只能接受自己难以扳回的事实。王娇在观众的欢呼中以VT5比0(双肩着地获胜)的最无可争议的分数拿到了这个女子大级别的冠军。(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