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娇:获胜决定因素却非技术 用完美的自我称跤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8: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凭借一个精彩的进攻,一举扭转落后局面,最终以总分8比3击败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30枚金牌。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王娇认为这场比赛的幸福是在是来得突然,让自己没有准备。“我曾经想过自己可能会拿到金牌。比赛的过程应该说是挺艰苦的,但是比想象的还是要轻松一些。”

  本场比赛中,王娇速战速决拿下对手获得冠军,对方几乎对王娇没有形成有效的抵抗。对此王娇叶说出了取胜的秘密:“其实我以前还是没有参加过像奥运会那么大型的比赛的,而且决赛中的对手我以前也没有和她较量过。至于取胜,我觉得还是自己有一个平常心吧,用一颗平静的心对待比赛,由于对自己的心态有了一个好的控制,这样自己反而打得更轻松一些。”

  在本次奥运会摔跤比赛中,王娇先是拿下了日本名将浜口京子,而后又战胜了强敌兹拉特娃。而对于跤王的名号,王娇却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这个称号谁都想了。当然,前提是自己要做得更完美。”

  (Maxwe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