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娇连灭日本女皇世界冠军 凶猛攻击力成统治根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8:36   新浪体育

  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旭为中国夺得奥运赛场上第一枚摔跤金牌。但4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正值当打之年的王旭却没有参赛资格。因为,她的位置已经被王娇取代。

    视频集锦-王娇自由式摔跤摘金 完美发挥显跤王风采

  从亚锦赛冠军、十运会冠军到世青赛夺金,王娇是72公斤级国内现在实力最强的选手。但20岁的王娇能否为中国夺得这枚金牌,还不算板上钉钉。因为,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和日本“摔跤女皇”浜口京子,都拥有极强的实力。

  首轮轮空的王娇,在1/8决赛中遭遇瑞典选手弗兰松,3-1,王娇小试牛刀,轻松杀进八强,稳稳的踏出了夺冠道路上的第一步。

  1/4决赛,王娇遇到美国选手伯纳德,这位辽宁姑娘延续了此前的好状态,以10比4击败对手,闯进四强。而以压倒性的优势晋级四强,也让王娇的自信心有了飞速的提升。

  半决赛,面对强劲对手——日本摔跤旗帜性人物、雅典奥运会季军得主浜口京子,王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8比2的大比分横扫对手杀入决赛。

  决赛中王娇的对手是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兹拉特娃是06年和07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欧锦赛该级别的冠军,实力非常强劲,赛前,兹拉特娃也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但年仅20岁的王娇凭借积极的进攻,扭转了落后局面,最终以8比3的比分击败了兹拉特娃,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0枚金牌。

  在晋级道路上,王娇展现出了惊人的进攻能力,连胜世界级名将,这个过人的优势,也将成为她将来统治这个项目的最大法宝。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