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藏不露还是烟雾弹 王娇让卫冕冠军当挡箭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8:39   新浪体育

  当王娇4战以难以置信的巨大差距战胜了前世界冠军浜口京子,现世界冠军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夺取金牌后,不能不说王娇这个金牌拿得无法提出任何争议,毕竟她在国内还要PK掉另一个强大的对手——上届奥运会冠军王旭才能得到代表中国参赛的权利。

    视频集锦-王娇自由式摔跤摘金 完美发挥显跤王风采

  在今年7月之前,王娇在国际赛场几乎没有任何可以拿得出手的战绩。她惟一的国际大赛冠军是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的金牌,而在成年人的比赛世界里,她甚至没有一场赢的纪录。

  中国摔跤队内的纪录显示,参加奥运会的16名72公斤级以上女子摔跤选手中,王娇只和三人交过手,成绩还是三战三负。今年1月在中国进行的世界杯女子摔跤锦标赛上,中国队雪藏了王旭,只派了王娇和另一名选手两人出阵,王娇摔的惟一一场比赛——对阵加拿大的谢拉·图科特,没到一个回合,王娇就被对手滚了个双肩着地,很快就结束了比赛。

  因此如果只简单地比对摔跤历史的话,王娇肯定无法和自己的师姐王旭相提并论。而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奥运会名单公布后,关于王旭和王娇之间该选谁的争议依旧不断。

  日本方面在得悉惟一两次摔败过浜口京子的最大对手王旭无缘中国代表团后还显得很惊异,为自己做出了利好的分析。

  但是,王娇在今天用自己的金牌洗刷了所有的怀疑。

  难道此前中国摔跤队都是在用王旭来当挡箭牌,让王娇掩真示假,瞒天过海,出其不意地在奥运会上夺取冠军吗?

  这些疑问都要等中国摔跤队的教练们来进行解答了。(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