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名小将勇夺奥运金牌 王娇:要成跤王就必须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1:48   武汉晨报
无名小将勇夺奥运金牌 王娇:要成跤王就必须完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记者李文武

  …………………………………………

  今年只有20岁的王娇,很少出现在国际大赛中,对于大多数摔跤名将来说,王娇是个陌生的名字。而她在昨天的表现堪称完美,成为摔跤场上名副其实的跤王。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内,中国选手王娇在决赛中的表现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进攻大战,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在开场30秒左右利用转移先得1分。王娇在开始阶段没有做好准备,局面被对手掌控。紧接着,兹拉特娃把王娇掀翻在地,几乎让王娇双肩着地,好在王娇成功摆脱,没有让对手直接结束比赛。

  随后,王娇的进攻更加积极,在将兹拉特娃按倒在地后实现比分反超。在第一局最后时刻,王娇把兹拉特娃按在地板上,对手先是一个肩膀触地,而后,王娇死死地压制住对手,马上让对手双肩触地,王娇直接以8:3的优势获得胜利。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金牌,而且半决赛战胜了日本选手浜口京子,在决赛中又战胜了2005年、2007年的世锦赛冠军,获得冠军对于王娇来说就像做梦一样。“(冠军)是来得太突然了,但赢得挺艰难的。”连胜两大超强对手,王娇实际上已经成为了跤王,对于“跤王”的称号,王娇并没有否认,“想成为跤王,必须完美”。

  王妈妈

  想喝酒庆祝

  王娇夺冠之后,记者联系到了王娇的妈妈,王妈妈对于女儿夺冠十分开心,要在晚上喝酒庆祝。电话中的环境十分嘈杂,很多亲戚朋友都来到了王家。“现在家里人多了,特激动、特激动。”

  王娇的获胜使得王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王家已经在放鞭炮庆祝了。“门外还有秧歌队来扭秧歌呢。”

  当记者让王妈妈对女儿说些什么的时候,王妈妈说:“我不会说什么,你就告诉她,女儿你是最棒的,为你感到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