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娇女摔倒两大前世界冠军 小将捍卫中国霸主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47   重庆晚报
娇女摔倒两大前世界冠军 小将捍卫中国霸主地位

娇女摔倒两大前世界冠军 小将捍卫中国霸主地位

  中国代表团第30金

  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

  昨日下午,摔跤赛场传来捷报:中国选手王娇以绝对优势勇夺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30金。

  雅典奥运会我国选手王旭在该级别上首夺奥运冠军,为中国摔跤队实现了历史突破。如今,王娇捍卫了中国在72公斤级的霸主地位。

  王娇获得胜利后,高举红旗向观众致意。这时,教练高高抱起王娇,绕着摔跤场向观众欢呼。王娇兴奋地眼含热泪,这一刻她幸福极了!

  争议——

  深藏不露OR烟雾弹?

  卫冕冠军成挡箭牌!

  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72公斤级摔跤比赛的,不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王旭,而是初出茅庐的20岁小将王娇!

  当奥运会出战名单公布后,不仅让外国对手感到诧异,连中方内部也争议不断:毕竟,王娇在成年人的比赛世界里,甚至没有一场胜绩。

  单比摔跤历史战绩,王娇肯定无法与王旭相提并论。4年前的雅典,19岁的王旭一鸣惊人,她不仅为中国摔跤夺得了首枚奥运金牌,还在前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冠,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舍冠军而用新人,到底是中国队放出的烟雾弹,还是王娇深藏不露?只有重竞技中心领导才知道。但不管怎样,卫冕冠军王旭已“掩护”了师妹。

  表现——

  痛快淋漓连胜强敌

  王娇捍卫摔跤领地

  决战开始了,身处暗处的王娇毫无压力——“选材”的良苦用心,为中国赢来了优势。

  而王娇同样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横扫两大高手前世界冠军浜口京子和现世界冠军兹拉特娃,酣畅淋漓地拿下冠军。尤其是在对阵后者的争冠对决中,王娇只耗时一分钟,就拿下。

  “用平静的心对待比赛!我是进攻型选手,进攻成功,比赛基本就拿下了。”王娇对自己勇夺金牌,做出了最好诠释。

  如今,王娇也只有20岁,王旭也不到23岁,风华正茂的“双王”都有机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把这个级别变成中国的传统领地。

  声音——

  “黑马?王娇只是正常发挥!”

  总教练拒绝“黑马说”

  当名不见经传的王娇惊艳夺冠后,“黑马冠军”一词,在众多外国对手和媒体记者的口中,不胫而走。

  但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许奎元却自信地说:“黑马?这次王娇获得冠军只是正常发挥,她以前没有比出好成绩是发挥失常,她完全有实力夺取这个冠军。”同时,许奎元也表示,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摔跤奇才 两年成“跤王”

  年仅20岁的小将王娇出生于辽宁省的一个普通农家,被父母寄希望成为“娇娇女”的她,却从小显示出活泼好动的天性,擅长各种体育活动。王娇的运动生涯可谓一帆风顺,13岁时,王娇便被选入了柔道队,练习柔道,两年后又被教练路海一眼相中,进入辽宁省女子摔跤队,开始了自己的摔跤生涯。

  在后天的勤奋学习中,王娇又掌握了全面扎实的技术动作和凶狠勇猛的进攻方式。天赋与后天的努力让王娇在短时间内成长为一个出色的摔跤手,通常一个摔跤手需要6年才能出成绩,而王娇仅仅用了不到两年,这也让她成为摔跤界百年难遇的“奇才”。

  对于夺冠,王娇坦言,“这一天来得太突然”,简直像做梦一样。当人们赛后对其冠以“跤王”的称号时,王娇回答道,想成为“跤王”还必须表现更完美——一贯的言简意赅,却又透着一股霸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