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娇王”曾摔断教练两根肋骨 最爱周董和恐怖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4:56   京华时报

  姓名:王娇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8-01-20

  出生地:辽宁沈阳

  身高:177cm

  体重:74kg

  项目:摔跤

  奥运会报名项目:摔跤

  注册单位:辽宁

  昨天,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内,第一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走向冠军领奖台的,是72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的获胜者,王娇。

  人们都还记得,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赛场,女子自由式摔跤刚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19岁的王旭夺得72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摔跤队在这届奥运会上的唯一一块金牌。

  如今,20岁的王娇,将这个惊喜,变成“双喜”。

  从小吃饭盛不过来

  王娇的胃口大,妈妈肖庆新说:“小时候可能吃了,吃饭我都给她盛不过来,我老得提醒她,别撑着了,少吃点。”

  小时候的王娇就表现出摔跤方面的天赋。12岁的王娇就和当时的班主任一样高,14岁就能搬动100斤的化肥。

  “她小时候打架从来不和女生打,有的男孩淘气,她立刻冲出去,一般小男孩当时都打不过她。”

  10岁那年,学校的体育老师领来了一个人,他就是后来王娇的启蒙教练王永波。当时他叫全班的同学都在操场上跑一圈,看起来很高大的王娇一下就被王永波选中了,那年是1998年。

  后来王永波教练回忆,当时选中王娇,除了她长得人高马大外,极强的爆发力是主要原因。

  8岁带头坟地探秘

  王娇不仅劲儿大,胆儿更大。肖庆新说:“王娇8岁那年的一个晚上,天都黑了她还没回来,同村的一个人急匆匆赶过来告诉我,说你家王娇带着三个小孩去坟地看死人去了。我一听吓得菜刀都提不起来了,赶紧追她。”

  等到把王娇找回来,肖庆新狠狠地打了她一次。但是王娇特别倔,“爱咋打咋打,她就是不吱声。”

  可能就是这股倔劲儿,才让王娇在奥运会的决赛场上,以绝对优势力压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丝坦卡·兹拉特娃,夺得冠军。

  摔断教练两根肋骨

  虽然王娇年纪不大,但在摔跤场上,却如同一只“小老虎”,威力不让须眉。省体院院长姚守齐透露,王娇在今年的一次训练中,一不小心还曾把教练王兴振的肋骨摔断两根。

  女摔教练王兴振也曾是全国知名男摔选手,退役后他成为辽宁女摔主帅路海的助手,在训练中王兴振经常充当“陪练角色”,不过只有像王娇这样的高水平选手才能有幸和他过招。

  直到今天,提起这件事王娇仍然觉得挺内疚:“当时,大赛即将来临,我在训练中也特别投入。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在一次背摔中,没有控制好力量,把王教练给摔伤了。当时,我非常伤心,可教练根本没有怪我。那时,我在内心也憋足了劲儿,一定要好好练,不能让教练失望。”

  最爱周董和恐怖片

  喜欢周杰伦,爱看恐怖片,生活中的王娇和很多女孩子一样,喜欢音乐、喜欢看书、喜欢看电影。

  王娇说,她最喜欢周杰伦的歌,而且周杰伦的好多歌她都会唱,像《七里香》《回到过去》《双截棍》等歌曲她都唱得很好。

  除了喜欢音乐外,王娇也喜欢看电影,尤其是恐怖片简直是她的最爱。王娇说:“看恐怖片害怕是害怕,但是很刺激,时刻都充满了悬念,让你永远都猜不到后面将要发生什么,看恐怖片能带给我好多想像的空间。有时候在赛场上也是这样的,你可能会猜中比赛结果,可是却很难猜对比赛的过程。”

  在训练之余,王娇也非常喜欢看书。她说,她非常喜欢看休闲、娱乐杂志,在累了一天之后,看看杂志消遣一下,简直是一个很好的享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