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娇:观众越多我越没压力 下届奥运还要当老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03   沈阳日报

  在昨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凭借一个精彩的进攻,以总分8比3击败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30枚金牌。这也是沈阳选手获得的第一枚北京奥运会金牌。赛后,王娇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非常自信地表示:“我就是要用自己的实力来打消人们此前对我能力的怀疑!我还年轻,我还要坚持下去!”

  记者:你为沈阳市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你想对家乡人说些什么?

  王娇:我很高兴能为沈阳、能为辽宁、能为中国获得这枚金牌。我非常感激家乡人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大家都知道,由于我在进入奥运会名单时,与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竞争得非常激烈,这给我很大的压力,但家乡人一直支持着我,我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你在比赛中感到压力了吗?

  王娇:我是一个非常外向的人,观众越多,场内气氛越热烈,我就越有拼劲,我没有一点压力。

  记者:你在赛前想到过自己会获得冠军吗?

  王娇:我从来没有想过得冠军,毕竟我是一个年轻的选手。但我要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把能力尽量展示出来。国内了解摔跤运动的人比较少,我要以自己的表现吸引更多的人,都来关注我们的摔跤运动。

  记者:你今天在比赛中开始并不顺利,后来是怎么调整的?

  王娇:我其实不怕任何对手。不过刚刚上场比赛时,我需要对场地的情况有所了解和熟悉,尤其是要摸清对手的特点。摔跤最讲究“跤感”,就是通过前期的试探,熟悉对手的真正实力,毕竟我以前并没有在比赛中和她交过手。等我摸清情况后,就立刻发动进攻,我的比赛特点就是进攻,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当我真正攻起来的时候,比赛就在我的掌握之中了。

  记者:你对自己在这次比赛有什么样的评价?

  王娇:我能够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确是非常不容易,毕竟王旭才是上届奥运会的冠军,至于我能比成什么样,大家都心里没底。许多人都认为我缺乏世界大赛经验,但我证明了我值得大家信赖!

  记者: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王娇:最近的目标肯定是要打好明年的全运会。我还年轻,我要坚持下去,争取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再当一回老大。

  本报北京奥运会

  注册记者肖江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