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娇顶替名将出征不负众望 击败摔跤女皇征服众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08   北京晚报

  比赛进行到1分59秒,王娇将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死死地压制住,8比3!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沸腾了!王娇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夺取女子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金牌。这个赛前顶替北京籍摔跤名将王旭出征的年轻姑娘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

  顶替名将出征

  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到底是王旭上还是王娇上是中国摔跤队面临的一个艰难选择。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旭曾为中国摔跤队夺取惟一一枚金牌,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但相比23岁的王旭,今年20岁、身高1.77米的王娇具备更好的身体素质,冲击力也更强。去年8月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王娇所向披靡,一路均以大比分击败对手夺冠。

  最终,考虑到王娇近两年出色的状态,且在与王旭的正面交锋中连赢多次,中国摔跤队决定,由王娇取代王旭,冲击北京奥运会女子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金牌。

  王娇深知这个机会来之不易。赛前,她就表示,“我就是奔着冠军去的,要不然就不会参加奥运会。我不夺冠也对不起王旭。”

  击败“摔跤女皇”

  虽然王娇冲劲十足,但赛前很多人还是为这个年轻的姑娘捏着把汗。然而半决赛中击败日本“摔跤女皇”滨口京子,让所有人都对王娇刮目相看。

  4年前的雅典,王旭就是在决赛中击败滨口京子夺取女子72公斤级金牌的。4年后,王娇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滨口京子。

  赛前,谁也没想到那会是一场王娇的完胜。第一局,滨口京子率先拿下2分,不过王娇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连得5分,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王娇更是彻底爆发,仅用45秒就令滨口京子双肩着地,以压倒性的优势挺进决赛!

  决赛征服所有人

  决赛面对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王娇肩头的担子更重,因为这枚金牌也许将是中国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惟一有希望获得的金牌。

  比赛开始后,兹拉特娃严密的防守令王娇很难突破,一上来就被对手以1比0领先。但是,王娇很快扳成2比3。就在这时,王娇抓住兹拉特娃的一个漏洞,一下子反制住对手,5比3!兹拉特娃虽然奋力反击,但王娇死死地压制令她的一切努力皆成泡影。兹拉特娃双肩着地,8比3!王娇胜利了!现场也沸腾了!

  “假小子”用行动证明自己

  “假小子”王娇夺冠后没有激动的眼泪,只有向天怒吼的豪放,“赛前很多人曾质疑我的能力,这一刻我证明了自己!”

  决赛开始的那一刻,王娇的眼神让人想起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起跑线前的刘翔,和刘翔那一刻的眼神一样,王娇的眼里也充满着霸气。

  “我的性格属于外向型,比赛时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让我更加兴奋。赛前有人怀疑我的能力,但我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这个“假小子”赛后如是说。

  对于决赛中的暂时落后,王娇解释道:“终归是决赛,而且之前我没和对手交锋过,所以需要时间了解对手、感觉对手,也是寻找一种跤感。在试探之后,我就开始了进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