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查将比雅典增加2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将“大幅度”增加兴奋剂检查的数量,预计将检查4500例左右,这个数量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增加了25%。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17日透露,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协调全会做出了这一决定。

  杨树安说,兴奋剂问题一直是国际体坛面临的严重挑战之一,是国际体坛的一颗根深蒂固的毒瘤,是体育界一种特有的腐败。反兴奋剂工作追求的目标就是维护“体育精神”。

  他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要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兴奋剂检查、检测工作,让少数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无处可逃,以净化体育竞赛环境,使奥运会成为干净的比赛,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