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政协委员霍震霆:弘扬奥运精神比获取金牌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7:3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全国政协出席霍震霆在接受采访。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记者肖前辉)正在此间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霍震霆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不要强调拿多少枚金牌,重要的是宣传奥运精神。

  说起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信心十足地说,先进的设备和一流的团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届奥运会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但是我们不要过多地强调拿多少枚奖牌、多少枚金牌,而是要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竞技中来,把奥运精神发扬光大。

  霍震霆说,目前,中国内地体育事业存在一些体制上的弊端,应该逐步建立起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机制。香港就一直是这么做的,成效也非常不错。霍震霆还说,培养高端的体育人才固然重要,但是普通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权利也不能忽视,体育运动应该朝着大众化发展。

  因为霍英东先生的逝世,以往每年都是和父亲一起参加两会的霍震霆这次是一个人,睹物思人,不免有点伤感。

  他说,爸爸不在了,他出生的年代和我不一样,很困难,而现在的年轻人生活的环境比我又更进了一步。所以,中国的希望都寄托在下一代年轻人身上。就像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的那样,中国的经济在于可持续发展。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霍震霆非常认同。他说,温总理的报告体现了对民生的关注,特别是“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尤其让他感动,就像香港的稳定和繁荣离不开国家的支持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