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热销奥运门票要抽签 旅行社转战奥运自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马美娟)“我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咨询报名奥运游,可直到现在旅行社连条线路都没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太叫人失望了!”昨日市民林先生向记者“投诉”,称自己在申报奥运游中连吃“闭门羹”。

  记者采访得知,奥运门票实行“实名制”认购,使旅行社难以组团,老广们届时可能得采取自由行了。

  据广东国旅国内部负责人介绍:奥运会从开幕式到比赛门票都以“实名制”方式进行网上登记认购,并未对任何团队开放,且对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采用电脑抽签进行门票分配。这样一来,旅行社根本拿不到组团所需的团体票。

  广东中旅业务总监郑文丽坦言,在门票没有保证的情况下,旅行社自然也不会事先交付高额押金预订酒店房间,“这样做风险太大了,所以业内奥运游仍没有启动”。

  记者从广东铁青了解到,现在北京四星、五星宾馆平时价格在500元到1000元左右,但目前对奥运期间不报价不销售,保留上涨空间;而有些现时只需300元至400元的酒店,奥运期间价格仅标间就在3000元以上,还要先交三成订金,明年初交付全款。

  南湖国旅提供的一份资料数据显示:奥运期间北京市签约酒店中,五星级酒店的平均房价为429美元(约合人民币3432元),四星级305美元(约合人民币2440元),三星级193美元(约合人民币1544元)。涨幅约为1.4至1.6倍。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酒店的翻倍高企也将成为旅行社组团奥运游的一大瓶颈。

  据悉,其实广州几家大型旅行社并未放弃奥运游线路,不管北京的酒店涨到多少,只要有市场需求,还是会组织旅行团去北京看奥运。但是必须观望一段时间,等交通、酒店、门票有着落才能制订计划。不过,在奥运组团游仍未确定之前,旅行社均已在谋划“机票+酒店”、“机票+酒店+赛点门票”的半自由行线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