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联合国大会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186国家签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3:4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31日电(记者刘历彬 王湘江)第62届联合国大会31日以协商的方式一致通过了由中国提出、186个会员国联署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第62届联大主席克里姆主持了当天的全体会议。在决议通过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向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介绍了由北京奥组委代表中国政府提出的“通过体育和奥林匹克理想建立一个和平的更美好世界”的决议草案(即《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草案)。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也出席了会议。

  这是联大连续第八次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