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棵松场馆安保出方案 老人拐杖需安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4:28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警方首次公布五棵松奥运场馆群安保方案。警方透露,针对老、幼、病、残、孕人员,安保团队设置了专用安检通道。其中,乘坐轮椅的观众在通过安检后,会有专门人员协助寻找座位;老年人或残疾人使用的拐杖,通过安检后可带入场内。

  观众须接受两次验票

  在五棵松场馆群周边,警方使用软质护栏设置了高2.5米、总长3300米的安保封闭线,并在公共区东、南两侧设置了安检大棚。观众在这里验票、安检后,需要通过近1000米的公共区域,到达棒球或篮球场馆,棒球、篮球场馆之间则使用护栏分隔,观众到达这里时需要接受二次验票。为了提高观众的通过速度,在二次验票每个检票口,警方设置了3条通道,每条通道宽1米。

  孩子走失将派专人查找

  在棒球场和篮球馆间,警方设置了3个报警服务站。当发生儿童走失情况时,观众可就近向民警或者志愿者求助,民警将通过无线通讯网络协调场馆内所有执勤岗位协助查找,而观众服务志愿者以及各运行部门将派专人查找。

  针对老、幼、病、残、孕五类人员,安保团队设置了专用安检通道,乘坐轮椅观看比赛的观众在通过安检后,会有专门人员协助寻找座位。而对于老年人或残疾人使用的拐杖,警方特别表示,通过安检后可以带入场内。

  监控设备均联网市总部

  北京警方透露,五棵松场馆群千余安保人员包括武警、民警、交警、消防、志愿者、保安等8个部门,已经固定了13个岗位。奥运期间,五棵松场馆群最多一天将举办10场比赛,观众人数达到10万人左右,届时警方将采取常规警力部署加动态警力调节方式,随时调配警力。

  此外,据五棵松场馆群安保团队副主任周兵介绍,五棵松场馆控制区内配备有周界和红外线监控系统等安全保障系统。封闭区周界配置了自动转换的监控设施,周界防入侵报警系统配有红外幕墙对射报警器等。所有的监控设备已实现与市、区指挥部对接。

  同时,除场内安保团队外,在场馆群外围还有机关单位志愿者等组成的外围安保团队,对周围的重点市政设施进行24小时专人看护。

  链接

  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场馆群建有1座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和3座棒球场,安保封闭线内面积31万平方米。场馆群以物理硬隔离方式,划分为篮球馆和棒球场两个区域。

  奥运会男子、女子篮球项目的预赛、决赛将在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场馆群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举办,比赛时间为8月9日至24日。男子棒球项目的预赛、决赛在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场馆群棒球主场和2号场进行,比赛时间为8月13日至23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