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NA主席反对奥运改赛程 霍根班德:早间怎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07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游泳赛事决赛将打破惯例?国际泳联正在全力避免这一状况发生。根据路透社最新报道,FINA(国际泳联)正在全力说服奥委会维持已往奥运游泳赛事的惯例,将游泳项目决赛安排在晚间进行。

  国际泳联主席马尔库莱斯库公开表示,FINA希望决赛在晚间进行,并表示希望国际足联在奥运会中照搬游泳世锦赛的赛程安排。这一公开的建议无疑是针对此前美国NBC转播提出的需求,这家美国转播商为三届奥运转播权益付出35.5亿美金,他们为了美国地区的收视率而公开建议北京奥运的游泳和体操决赛能在北京时间早晨进行。

  “就像明年三月墨尔本进行的世锦赛一样,我已经告诉他们在夜间比赛是我们的选择。”在墨尔本进行的世锦赛水球抽签仪式上,马尔库莱斯库对记者这样说道。

  FINA主席的建议当然得到了很多泳坛明星的支持,荷兰的奥运冠军霍根班德便公开反对早间决赛,他表示这种安排会完全破坏游泳选手的训练安排,早间热身,晚间比赛,这几乎是所有泳坛明星习惯的日程。

  “最终决定将由国际奥委会做出,我知道他们在和转播商进行沟通,但情况进行得如何我并不了解。”马尔库莱斯库说道,“毕竟奥运会赛事不是由国际泳联主导,我们也没有美国的合作方。”

  今年11月29日,国际奥委会将在科威特的会议中做出最终决定。

  马尔库莱斯库同时也宣布,明年游泳世锦赛将第一次采取奖金制度,金牌或打破世界纪录将给参赛者带来37000美金进帐。明年3月17日到4月1日,世锦赛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

  (张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