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罗雪娟任特殊使者祝福奥运 08不会复出回归纯真模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48  新浪体育

  当电话那头传来罗雪娟快乐亲切的声音时,小妮子已经“空降”至家乡杭州了。而这次省亲的主要目的正是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她将和五百名台湾学生,在西子湖畔一同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悬念一:奥运?“多样化角色为祖国加油”

  正是由于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2007年的8月8日被赋予了特殊的寓意。

  在这一天,奥运冠军罗雪娟将在家乡杭州的西子湖畔与前来大陆访问的500名台湾学生,一同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我将从西湖取来的水和同学们从日月潭带来的水汇合。”此举象征着两岸学子对北京奥运会的无限祝福。

  如果说已经宣布退役的罗雪娟此时更像是一名北京大学生代表的话,不知道一年之后她的身份是否会发生转变呢?“我想那时我会扮演着多样化的角色吧。”罗雪娟如是憧憬着未来的生活,“不论是什么角色,我想我都不会脱离奥运冠军的身份,不会脱离运动员的身份。”

  未来一年中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是罗雪娟用坚定的语气告诉笔者:“不论做什么都好,我都会关注北京奥运会。”由于游泳属于个人项目,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上罗雪娟期待着能去更多集体项目的赛场上为中国队加油,“女排”是目前她最感兴趣的选择之一。

  悬念二:复出?“媒体在捕风捉影”

  始终将自己定位在一名热爱游泳的运动员,这样的自我认同不时地从罗雪娟博客文章的字里行间中不经意流露出来。

  “十年了,职业生涯已经有了一个轮回,但自己对游泳的爱没走。就在此刻,自己的一颗心会痒痒地问我,这个国际化的大世界是什么样子?我要什么样的生活?这些答案,不是一个人再默默地聆听心声就足够的。所以,罗罗回来了。”在第一篇发表的文章《忽如一夜春风来》中,罗雪娟真挚的文字却引发了众多媒体关于罗雪娟复出系列报道的“千数万树梨花开”,一时间从过去的教练张亚东到游泳中心领导,甚至连医院的大夫都成了竞相采访的对象。

  这样的“连锁反应”是罗雪娟意料之外的。“我完全没有想到会发展这样,其实我一直坚持在训练局训练,但主要是为了健身。恰巧在开博客的前一天,被记者撞见了。后来的各种猜测也完全是媒体在捕风捉影,这两者是没有联系的。”虽然自己的初衷被误解,也给身边的朋友制造了小小的麻烦,但罗雪娟依旧用坦然的心态面对着。

  悬念三:身体?“比正常人更健康”

  踊跃积极的博客留言,也给了罗雪娟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她希望通过新浪体育让所有关心她的朋友们放心:“与正常人相比,我的身体更加健康!”

  虽然坚持着游泳训练,但是医生也一直叮嘱手术后的罗雪娟控制训练的强度,罗罗调皮地表示她是很听医生话的乖孩子。

  这次藉着“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机会,暑假里活动不断的罗罗终于能跟家人幸福团聚了,但她的语气中还是流露出了一丝遗憾:“每次回家都是来去匆匆,这次也只能呆上一天。”

  对于女儿几次重大的选择,家人始终是罗雪娟最坚强的“后盾”。“家人从来没有强迫我做过什么,一直是用积极的态度给我鼓励。我想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我能够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就好。”而依偎在父母身边的罗雪娟,收起了曾经的“锋芒”和“武装”,回归到最纯真、美好的模样。

  倒计时庆祝活动的第二天,8月9号,全国游泳邀请赛暨08奥运会达标赛也将在北京举行。罗雪娟表示:“只要有时间,我一定回去现场为队友们加油。不管我是否到场,我对他们的支持是不亚于其他任何人的。”(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