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迎来中国游泳公开赛 星光黯淡中国齐晖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明天,“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将在新近建成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这是“水立方”竣工后举办的首个赛事。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昨天介绍,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234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全部比赛将于下月5日结束。

  据悉,中国泳坛名将齐晖将在本次比赛上亮相,参加女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不过,一些国际知名选手没有报名参赛,游泳强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甚至都没派运动员参加,中国名将吴鹏也将缺席比赛。对此,原家玮说,不少游泳运动员早已达到奥运会标准,所以教练并没有让他们远渡重洋来京参赛。“这个阶段,许多游泳高手为了奥运会需要集中力量进行比赛,放弃本次比赛也是情理之中的。”

  相比“星光黯淡”的中国游泳公开赛,春节后在“水立方”举行的“好运北京”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却是“星光灿烂”,包括郭晶晶、吴敏霞和萨乌丁在内的众多中外跳水好手都将参赛。为何同是在“水立方”举行的赛事,中国游泳公开赛和跳水世界杯赛人气不同?原家玮也给出了解释,他说每个国家或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比赛的计划是很早就制定好的,中国游泳公开赛是一场奥运会达标赛,而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是世界跳水三大赛事之一,同时又是一场奥运资格赛,二者比赛意义大不相同,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