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泳联官员:水立方很壮观 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周欣 杨金志)“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刚刚揭开神秘的面纱,“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就于1月31日至2月5日在此举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记者报名报道本次比赛。作为国际泳联新闻委员会主席,卡梅蒂对“水立方”赞不绝口,并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成功。

  卡梅蒂本月1日上午观看比赛时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对“水立方”的感觉很好。他说:“‘水立方’可以用壮观来形容!从训练池,到比赛池再到各种设施都很完善,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泳联的标准。我和我的同事们,包括运动员、教练员都很满意。我相信,运动员们一定能够在这里创造好成绩。”

  本次比赛被作为奥运测试赛,但是许多国外高手并没有参赛,像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游泳强国彻底缺席,只派出观察员来考察;日本、韩国等亚洲近邻则是二线队员参赛,中国队也没有派遣全部主力。

  卡梅蒂指出:“这很正常,测试赛的任务就是主要针对赛事和场馆运行等方面进行测试,运动员是否参赛要根据自己的训练计划和全年赛事来安排。以往奥运会前的测试赛也基本是这样的参赛规模和水平。”

  “据我所知,中国队现在还有许多主力队员在高原集训。但是德国女队和波兰队的顶级选手都来了,他们的表现值得关注,”卡梅蒂说。

  抵达北京两天来,卡梅蒂承认,他确实感受到了北京交通拥堵的“小问题”。“但我相信,这只是目前的情况。奥运会期间,交通肯定不会是问题。我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能力有信心,也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有信心!”

  不过,卡梅蒂还是半开玩笑地说起了他的担心:“我知道北京的出租车司机都在努力学习英语,但语言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的。我所担心的就是,奥运会期间,那么多外国人乘坐出租车时,无法和司机语言交流沟通。我们需要更多的翻译和会外语的热心人。”

  “当然,这只代表我个人的想法,到了奥运会时,这些都不会是问题,”卡梅蒂笑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