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泳将找到“水感” 12金9银6铜笑傲中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7: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 “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昨天在“水立方”落下帷幕,中国队最终获得12金9银6铜共27枚奖牌,在所有参赛队伍中名列榜首。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比赛结束后说,这次比赛最主要的目的在于“试水”,总体感觉很不错。

  在最后一天7项决赛中,中国游泳队再夺两金两银一铜。陈燕燕、于锐分别在女子100米蛙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夺金,徐妍玮和丁梦琪分别收获女子100米蝶泳、女子400米混合泳银牌,廖雅丽获得女子100米仰泳的第三名。

  由于世界众多游泳好手的缺席,使得中国游泳队在此次比赛中“一支独秀”。德国队获得8金5银4铜排在奖牌榜第二位,日本、匈牙利、瑞典、韩国、波兰队均有金牌入账。

  对于夺金数第一,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并不值得过于兴奋。此次比赛,中国游泳队绝大多数参赛运动员为二线队员,一线队伍只有张琳、齐晖、徐妍玮、朱颖文四位老将,而中国游泳队参赛的主要目的,“试水”比“成绩”更为重要,3月底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才是中国队确定奥运阵容的重要比赛。他说:“我们会根据绍兴全国比赛以及选手们近一年来的综合表现来确定奥运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