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六名中国运动员希腊传递圣火 罗雪娟有望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6:13  信息时报

  

2004年罗雪娟作为火炬手参与雅典奥运圣火在北京的传递,当时她被安排在天坛这个重要的路段。
时报讯 据CCTV最新报道,雅典奥委会的新闻官员透露,将有6名中国运动员参与奥运圣火在希腊段的传递,奥运冠军罗雪娟将可能成为接过奥运火炬的第一个中国人,亲身经历这历史性的一刻。

  希腊时间3月24日12时(北京时间3月24日18时),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希腊奥委会宣布——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将成为希腊境内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名火炬手,届时女祭司点燃火炬后将交给亚历山大。然后将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中国选手罗雪娟从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接过火炬并从奥林匹亚遗址跑到市政厅。这也是本次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

  由举办国火炬手完成这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一棒火炬接力,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可谓史无前例。此前只有在2000年悉尼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一位20岁的澳大利亚女孩走过遗址外的这段路,但她并未举起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