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十米台元老威尔金森不服"老" 北京奥运还要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李静

  今年将满三十一岁的劳拉·威尔金森绝对是世界十米跳台上的“元老级”人物。在美国奥运测试赛前展望北京奥运会,威尔金森说,她的目标是在北京夺冠,以此为其运动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将是一届特殊的奥运会: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是所有选手实现梦想的机会,而这次奥运会或许是我在跳台上表现激情的最后机会。”威尔金森十四日在芝加哥出席美国奥运代表队新闻峰会,说这番话时不免有些伤感。

  威尔金森十五岁方从体操“转行”练跳台跳水,十六岁便获得了首个全国青少年赛冠军。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二十二岁的威尔金森带伤参赛,出人意料地战胜了中国的李娜和桑雪,赢得金牌。

  “其实悉尼奥运会前,我压根儿没有想过能够夺冠,毕竟中国队在跳水项目上有着巨大的优势。”但事实证明威尔金森悉尼夺冠并非偶然。在二00四年世界杯和二00五年世锦赛,她又凭借旁人难以企及的高难度让跳水界牢牢记住了威尔金森这个名字。

  如此“高龄”仍能坚持跳台跳水,威尔金森的“秘诀”是“激情”:“我真正热爱跳水,享受训练、比赛整个过程。这份激情让我一直有动力继续往前走,因为每次我都会觉得,也许下次我还能做得更好。”

  高难度一直是威尔金森获胜的法宝,但这位老将如今也不确定是否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冒险”。“是否(在此次奥运会)启用高难度动作,我们会仔细权衡利弊,慎重考虑。”

  因受伤病困扰,威尔金森今年的状态并不理想。在二月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决赛上,威尔金森发挥失常,排名垫底,较她小十五岁的队友黑利名列第八。

  对于奥运会后有何计划,威尔金森也不能给出确定的答案:“也许尝试跳板,也许当教练,也许从事其他事业。谁也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一切皆有可能。”

  记者问:你认为美国年轻队员中谁最有潜质夺冠?威尔金森笑称:我最有潜质,只是我不再年轻!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