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劳伦斯学会主席摩西:奥运会不是政治斗争的场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2月17日电(记者李丽)昔日田径巨星埃德温·摩西17日表示,北京奥运会与政治无关。

  当年有“跨栏王”美称的摩西是在劳伦斯体育大奖颁奖典礼前夕作上述表示的。对于有人企图将政治问题与奥运会挂钩的做法,他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们不该被卷入政治。北京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而不是政治斗争的场所。”

  摩西还说:“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是为了体育,而不是为了跟政治扯上关系。”

  摩西的看法和多名体育界人士相同。女子网坛世界头号选手海宁、田径新星博尔特、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体育部长米兰·兹韦尔和英国奥林匹克事务大臣特莎·乔韦尔近日都表示反对体育政治化。

  摩西是上世纪70-80年代的田径界巨星。他曾在1976年和1984年两次获得奥运会男子400米跨栏金牌。在1977年和1987年间,他创造了连夺107项赛事冠军的纪录,并在男子400米栏项目上4次打破世界纪录。2000年劳伦斯奖创立时,他当选为世界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