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天安门出发穿越最高学府 奥运马拉松一路是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5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进行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马拉松赛采用的是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所以虽然昨天的比赛很有看头。大量的北京市民打着伞沿途观看了马拉松赛。

  这条精心设计的赛道途经宣武、东城、崇文、西城、海淀和朝阳6个区。在这条42.195公里的线路上,各国选手将从“古”跑到“今”,这条线路充分展现了北京的历史文化魅力与现代大城市的活力。

  “这条线路太美了,印象最深的就是天坛公园。”

  ——尽管比赛在雨中进行,但拿下女子马拉松铜牌的朱晓琳依然感觉非常兴奋。

  亮点:一个接一个

  奥运马拉松从天安门广场东侧出发,沿途经过天坛公园,路过位于天坛公园内的祈年殿后,经前门大街转到中关村,再经颐和园路至北京大学西南门,穿越北京大学校区,再从清华大学西门,经清华大学校内二校门到清华主楼向南至清华大学东门,最后达到国家体育场西门。

  这42.195公里,让马拉松选手可以近距离体验这座有800年历史的城市的方方面面——历史、文化、经济和高科技产业,例如天安门广场、天坛、长安街购物区、金融街和著名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还有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座中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选手们将穿过北京许多古老与现代的建筑,其中包括中国传统的四合院和胡同。

  获得男子马拉松冠军的巴特奥其尔说,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一切都很完美,线路安排得非常好,观众也很热情,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感到十分舒畅。

  “这条赛道比以往的平坦了许多,选手们在奥运会上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奥运会我一定会拼一把,力争收获奖牌。”

  ——摘下男子马拉松银牌的中国选手李柱宏说。

  赛道:高架只要过一个

  奥运马拉松的这条赛道不光沿途风景宜人,赛道本身也得到了不少选手的称赞。组委会为了尽可能保证运动员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甚至能够超水平发挥,在线路设置上尽可能避免穿越高架桥。因此在昨天的比赛线路中,运动员只需要穿过一个高架桥,其余的赛道都很平坦。

  平坦的赛道得到了参赛选手的赞扬,中国女子马拉松领军人物周春秀虽然没能摘下金牌,但她说,“虽然今天天气较冷影响了自己的成绩,但跑下来感觉这次的线路比较平坦,这样有助于选手们在8月跑出好成绩。”

  本报特约记者 张昊 (全国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