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男篮来者不善 篮网旧将复出在即战加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雅典报道

  克罗地亚青年队主教练被中国队灭了三次以后,极为不服地说:“如果我们的国家队和中国队打,他们打不过我们。”

  他绝对不是在吹牛。

  克罗地亚是欧洲篮坛的老牌劲旅。近几年,他们仿佛没落贵族,和塞尔维亚有得一比。但去年欧锦赛,他们开始复苏,拿到第六名,幸运地取得了落选赛资格。

  克罗地亚这批国家队队员没有一个在NBA效力,但整体实力均衡。小组赛第二场打波多黎各之前,他们的大前锋马科塔由于在首场比赛中伤到了半月板,已经飞回萨格勒布动手术,而曾经效力篮网的普拉尼尼奇在酒店里吃坏了肚子,也没法出战,可就靠着10个队员,克罗地亚还是后来居上,以95比81战胜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的开局很美妙,阿罗约的状态极好,连着进球,另一名后场大将阿约索也比第一场更加从容,波多黎各第一节就以26比14领先,最多时领先多达17分!“我们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当我们领先17分时,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阿约索赛后沉重地说。

  他们为轻敌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克罗地亚人在第二节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投篮命中率并不比波多黎各高,但出手更多,而且上罚球线的次数远胜于对手,终于在中场休息时成功扭转局势,43比40领先。下半场他们更是一鼓作气,打出14比2的高潮,一下子将比分改写为61比48,波多黎各人的士气被彻底打垮。“我们必须明白怎样去保护领先优势,”痛失好局,阿罗约赛后脸色极差。

  克罗地亚得分最多的是达沃尔·库斯和小前锋马科·托马斯,分别拿下15分。托马斯尤其值得一提,他是这支克罗地亚队中,最稳健的得分手,虽然只有15分,可全场7投6中,只投失一个三分球,第一场比赛对喀麦隆,他也是惊人的9投8中,是本次落选赛中投篮最准的杀手。

  克罗地亚和两年前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碰到的意大利队很像,一群疯狂的外线投手,在找准时机后,枪枪都要人命。去年的土耳其六国“小世界杯”,中国队小组垫底,一场没赢,而冠军就是克罗地亚,这就是真实的差距。

  “今天队员们几乎发挥了最大潜能,毕竟我们有两名重要队员不能比赛,”克罗地亚47岁的主教练贾斯敏·里皮萨说,“下一场,普拉尼尼奇肯定能出场了。”他们下一场的对手是加拿大,真正的挑战,来自于半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