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落选赛NBA球探忙得欢 希腊两人进入马刺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雅典报道

  如果南极洲有篮球赛,NBA球探的触角也会伸到那里。

  所以落选赛,自然少不了NBA的身影。这次远赴雅典的球探来自马刺队,名叫乔治·费尔顿。本来波波维奇也要来,但后来决定留在夏季联赛,观察去年新秀马因米的表现,实在脱不开身,就委托费尔顿向希腊人问个好。

  费尔顿此行的最重要目的是考察巴西中锋斯普利特和希腊后卫斯潘诺里斯。前者是马刺去年挑中的新人,后者是和马刺达成协议买断合同的欧洲顶级后卫。两人都该看看,但恐怕费尔顿只能看看。“我看了斯普利特在比赛中甚至训练中的表现,今后一两年内,我希望我们能说服他来圣安东尼奥,”费尔顿说,语气中多少有些无奈。

  “说服”,多么勉强的词汇!NBA不再是所有球员心目中的乐土,尤其是欧洲球员。以前有过球员不愿去NBA,宁愿留在欧洲,著名的例子是塞黑队的博迪罗加,但近两年,这股风潮越演越烈。已经在欧洲的,根本不搭理NBA;去了NBA的,哭着喊着要回欧洲。

  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当其冲就是薪水。像斯普利特,如果去马刺,根据NBA的薪金条款,他前三年只能接受新秀条约,以他的顺位,大约也就几十万美元。而且美国的税很高,开出的薪水都是税前工资,而欧洲俱乐部给的合同,薪水都是税后净值。所以斯普利特在TAU俱乐部拿到的薪水,大约可以达到NBA新秀合同的8倍,加上美元贬值,在金钱上,还有什么可以考虑的?斯潘诺里斯回希腊,和帕纳辛奈科斯签了三年净挣360万欧元的合同,每年120万欧元,相当于税后180万美元。马刺至少要开出几乎近300万的年薪,斯潘诺里斯才能比欧洲挣得更多。但可能么?

  而且在欧洲呆惯了,真的不想动。欧洲联赛的赛程,没有NBA那么紧密,虽然要打本国联赛和欧洲联赛,可绝不到一年82场的地步。在欧洲,吹着地中海的海风,悠闲地喝着咖啡,在古老的城墙下漫步,为什么要去美国受苦?

  于是欧洲的人才库更加庞大了,NBA撬不动墙脚,就只能看着他们更壮大。由于欧洲这些球员整日一起打球,相互之间更加熟稔,风格又相近,一旦进入国家队,可以痛痛快快地打出精彩的比赛。

  欧洲联赛的强大,造就了欧洲国家队的强大,联赛是国家队的根本,而人才储备充分的联赛,是超级强悍国家队的根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