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最受欢迎篮球没地位 可怜喀麦隆竟被扣军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雅典报道

  喀麦隆负于波多黎各之后,和佛得角一起被淘汰出局。

  输了也就输了,平平淡淡地回家,忘却这一次,下次再来。但喀麦隆的故事很不简单,他们经历的挫折和沮丧与其他11支球队完全不同。让他们极为困扰的,竟是喀麦隆当权者。这也让第一次出现在世界大赛上的喀麦隆男篮充满痛苦,只怪他们生错了地方——这是一个足球国度,篮球没有地位。

  事情要从去年说起。非洲锦标赛的预选赛,喀麦隆已被淘汰,但由于晋级球队中有主动放弃锦标赛资格的,于是喀麦隆得以顶替进入。其实喀麦隆有一些不错的球员在欧洲联赛,但喀麦隆篮协根本不予以重视,也不设法筹集所需的经费。于是只有那些满是拳拳报国心的球员,才会来征战国家队,而回国的机票钱和比赛的保险费用,都是球员自己掏腰包。

  非洲锦标赛在卢旺达举行,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国球员聚到一起。夸张的是,第一场比赛开始前,他们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碰面,简单的问候之后就要一起上场比赛了。更夸张的是,来自UCLA的球员卢克·姆巴,从洛杉矶匆忙赶到球馆后,还特地带着自己的出生证明,以确保自己报上了名!

  就凭着这样一支“散兵游勇”,喀麦隆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取得了落选赛资格。但这时矛盾埋下了,喀麦隆政府一时高兴,允诺给他们一大笔奖金,可说归说,做归做,一转头,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落选赛前夕,这笔奖金还没到位,甚至连来雅典的机票和住宿费都没着落。“我们当时都想过不要来了,”喀麦隆最大的大牌、曾在NBA开拓者队效力过的鲁本·邦铁邦铁说,“但最后,为了喜欢我们的球迷、我们的家人,我们还是决定出发。”

  “我们去年就曾经警告过篮协,如果我们的需要得不到满足,我们就不会比赛。去年在非洲锦标赛上,我们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其实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只是希望篮协能替我们出住宿费和餐费,安排好训练的场馆,就足够了,可他们完全不在乎这些事儿,他们也根本不重视我们的尊严,”邦铁邦铁愤怒地指责道。

  邦铁邦铁说,确实有一笔钱,但这笔本该属于他们的钱,却不知在篮协还是在政府手中。他很明白地指出了有人贪污了这笔奖金,但他不愿意指名道姓。“我们只想打篮球,我们不想掺和到政治中去,”他说。最终这次来到雅典,还是喀麦隆体育局筹集到了机票费和住宿费,但其他消费一概不负责。

  这支喀麦隆国家队的主教练阿丁戈诺只有30岁,是NCAA加尼西斯大学队的助教,工作都在美国,虽然两场比赛都输了,但他说:“这次来希腊,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为队员们感到自豪。”

  只可惜,没有政府和篮协的支持,喀麦隆的第一次世界大赛,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从此他们又将在非洲销声匿迹。“我们这次都做出了很多牺牲,我自己刚结婚,就离开了新婚的妻子,”邦铁邦铁说,“我爱喀麦隆,但我想我今后再也不会为喀麦隆国家队效力了。”主教练阿丁戈诺,恐怕也很难再回到国家队执教,这支国家队,短短地聚了几天,就将彻底解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